What’s in the bag?
把這些都放進婚禮迎賓包!

大多數新人會在婚禮上為賓客準備回禮小禮物,亦有一些新人會選擇準備婚禮迎賓包,更隆重地向賓客表達謝意,這在海外婚禮上尤其常見。婚禮迎賓包既可以作為一份「感謝您光臨」禮物包,也可以包含與婚禮相關的資訊。那麼,到底婚禮迎賓包裡該放些什麼呢?接下來就讓我們為你提供一些想法!當然,這並沒有統一規則,你可以根據個人喜好省略掉以下任何項目,又或者添加任何我們沒有提及、但你認為很有用的項目。現在馬上開始吧!

[Photo: Jen Huang Bogan]

(1) 歡迎和感謝詞

首先,以一張卡片表達你對他們的歡迎和感謝,如果可以的話,對每一位賓客送上獨特的內容,手寫的會比列印出來的更顯心意。簡單直接的一張卡片,讓他們感受到當中的溫度。

[照片來源: Kylee Yee]

(2) 婚禮流程表

把婚禮流程表也收進迎賓包,可以讓賓客們清楚知道婚禮流程,避免錯過掉重要的儀式和環節。如果婚禮前後還有其他活動,例如歡迎晚宴,或是餘興派對,也可以把相關資訊添加在內,例如時間、位置、聯絡人員等。

(3) 造型可愛的零食或甜品

在迎賓包加入造型可愛的零食或甜品,以有趣的方式迎接即將到來的賓客!以防某些賓客不喜歡甜食,你也可以考慮薄荷糖或其他不同類型的零食。

[照片來源: By Modern Social]

(4) 婚禮專屬實用配件

大部分賓客都喜歡實用的小禮物,尤其是可以立即在婚禮期間用到的,就更顯貼心了。例如,如果你舉辦的是戶外海灘婚禮,你的迎賓包可以包含拖鞋或風扇。如果想讓這些配件更有意義,也可以考慮加入婚禮專屬的設計。

(5) 個人護理用品

自從 COVID-19 之後,幾乎每個人的手袋裡都會隨身攜帶幾樣消毒產品,因此,消毒噴噴、酒精搓手液、護手霜等,也可以納入考慮之中。對於女性賓客,穿高跟鞋有可能會刮腳,防磨膠布也是一件非常貼心的小備品。

[照片來源: Davy Whitener]

(6) 當地紀念品

如果你舉辦的是海外婚禮,這個國家有沒有什麼名物呢?送上當地國家或城鎮的特產,絕對是一件別具意義的禮物,不僅可以讓賓客記得婚禮上的美好時光,也能夠隨時回憶起這趟旅行。

(7) 有意義的贈品

除了當地紀念品,還有什麼最能夠代表你的婚禮,並表達你對賓客的謝意呢?當然越有意義越好!接續閱讀這篇文章看看還有哪些值得考慮的非食品類婚禮回禮吧!

[照片來源: Mike Cassimatis]

Tagged: / /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