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客禮儀篇:參加婚禮不要穿這樣!

對於主題明顯而突出的婚禮,新人通常會在囍帖上註明當天的dress code,讓賓客更清晰知道需要穿著什麼樣的衣服。但如果沒有呢?作為賓客,在服裝上還是需要遵守一些基本禮儀,至少,你應該知道什麼衣服是應該避免穿著的。如果你想成為一位稱職的賓客,以得體的裝扮參加婚禮,以下我們整理出一些在婚禮上應該避免的裝束,希望幫到你!

(1) 避免穿一身白

除非新人在囍帖上明確表示歡迎你穿著全白色,否則應盡量避免。包括乳白色、奶油色、象牙色等,特別是連身長裙,在這個特別的日子,白色應該留給新娘。

[原文時尚高雅的酒店午宴 以簡約細節展現品味 / 攝影: While Label Wedding Photo]

(2) 避免穿一身黑

在中式傳統文化中,黑色通常不會出現在喜慶場合,反而在喪禮比較常見。因此,如果婚禮上也有比較傳統的長輩出現,應盡量避免穿著全身黑色,除非這是新人規定的dress code。不過,隨著西式婚禮漸成主流,黑色也被視為一重尊重場合的顏色,尤其是黑色西裝或晚裝,因此,最後還是取決於新人的意願。

[原文為當下的自己作個記錄 唯美而時尚的個人婚紗照 / 攝影: Tikit Production]

(3) 避免穿一身紅

同樣來自中式傳統文化,紅色是幸福、吉祥和喜慶的象徵,所以在婚禮上很常見。然而,跟白色一樣,這種顏色最好留給當天的主角 —— 新郎和新娘。當然,你的服裝包含一點紅色是沒有問題的,這會令你看起來更精神和充滿朝氣,但應避免全身紅色。

[原文地中海浪漫情懷 在十四世紀古堡許下終生相愛的誓言 / 攝影: Volvoreta]

(4) 避免過於暴露

適當地打扮是參加婚禮的重要一環,你的服裝表現了你對新郎和新娘的尊重。因此,避免穿著過於暴露的衣服,這除了會吸引多餘的注意力之外,暴露的衣服在婚禮上可能被視為不得體。避免低胸、高叉裙和太過貼身的剪裁,選擇優雅而端莊的晚裝或連身裙,讓焦點留在新娘的身上。

[原文桃粉與白色主題的清新淺水灣草地婚禮 / 攝影: Vision Philosophy]

(5) 避免過於隨便

即使是一場在海灘或草地舉行的婚禮,如果你想保持舒適,也應盡量把造型拿捏得宜,得體但不拘謹。例如,你不一定要穿著高跟鞋,但也絕對不要穿上那雙讓你感到最舒適的人字拖,可以考慮得體的涼鞋或平底鞋。

[原文讓日常小事變成值得珍藏的動人畫面 自然系夫妻的時尚婚照 / 攝影: Jeff Lee]

(6) 避免過於鮮豔

如果婚禮主題本身就是色彩繽紛的,新人可能並不會介意這一點,甚至歡迎你穿得鮮豔一點。但如果不是,賓客還是盡量避免穿著過於鮮豔奪目,又或者婚禮希望營造的是柔和淡雅的氛圍,太鮮艷的打扮就會讓你看起來非常高調和突出。因此,你可以先了解婚禮當天的主題和風格,或者直接詢問新人的意願。

[原文: 集合繽紛、現代和高雅 令人一見傾心的淺水灣花園婚禮 / 攝影: Wax Leung]

(7) 避免浮誇的妝容和配飾

讓你的妝容和配飾保持優雅,絕對不會出錯。作為賓客,參加婚禮不需要華麗的配飾或過份浮誇的妝容,切記當天的主角是新郎和新娘。就像上一點,浮誇的妝容和配飾會讓你看起來非常高調和突出。

[原文: 點起滴滴金的白色花園也太夢幻了!浪漫滿溢的1881草地婚禮 / 攝影: Hyvis Tong]

看完以上幾點,相信你已經掌握到參加婚禮的穿搭守則。其實只要新人不介意,沒有什麼是絕對不能穿著的,只要記得避免穿著任何會引起過度關注的服裝,因為焦點始終要放在新郎和新娘身上啊!這是他們最特別日子。

Tagged: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