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婚禮避雷七要點!

近年來,香港的露天婚禮和草地婚禮越來越受歡迎。當你瀏覽我們的網站時,必定會被各種美麗的露天婚禮場景所吸引。你是否也想讓自己的婚禮在大自然中舉行呢?為了確保你的夢想婚禮順利落地,今天就讓我們一起談談露天婚禮中最常見的七個雷區!這些事項往往被人們忽略,尤其是當新人們全神貫注於婚禮美好的一面時。現在,立即閱讀以下避雷七要點,讓你的露天婚禮更加精彩!

(1) 後勤設施安排

大多數室內場地,例如酒店和證婚場地等,通常都配備了一些基本的後勤設施,讓你不必擔心這類問題。然而,並非所有露天婚禮場地都提供這些設施,例如充足的停車位和代客泊車服務,以及供新娘換衣化妝的專屬空間,或者備用物品的存放處等。因此,請務必詢問清楚,並提前安排其他選擇或解決方案。

[原文: 短短三個月圓滿舉辦!輕柔夢幻的The Lakehouse湖畔婚禮 / 攝影: Aupho Wedding]

(2) 天氣應急計劃

如果遇到惡劣天氣,一些場地會提供室內空間供你臨時轉移。然而,並非所有場地都具備這個選項。因此,在視察露天場地時,請務必詢問他們的應對方案。如果場地無法為你提供室內空間,請確保你也有Plan B。

[原文: 以經典簡約元素打造溫柔婉約的花園婚禮 / 攝影: IS Production House]

(3) 不要輕忽風的力量

除了下雨天,風對露天婚禮的影響也不可忽視。微風當然讓人舒適,但一旦風勢加大,可能會給婚禮帶來很多不便,尤其是對於場地佈置。因此,無論你的佈置風格如何,請與佈置團隊充分溝通,確保佈置能夠抵擋風的影響。至於新娘的髮型,最好也準備一個备用方案,以防婚禮當天突然遇上大風,盤起來的髮型可能是最佳選擇。

[原文: 集合繽紛、現代和高雅 令人一見傾心的淺水灣花園婚禮 / 攝影: Wax Leung]

(4) 提供場地細節給賓客

舉辦露天婚禮時,你需要向賓客提供更詳細的場地資訊。例如,如果你的婚禮在草地或沙灘上舉行,你可以建議賓客穿著坡跟鞋、平底鞋或涼鞋。如果天氣炎熱,你也可以建議賓客穿著輕薄的衣物以保持舒適。提前提供這些訊息可以讓賓客做出相應的準備,避免不必要的困擾。

[原文: 洋溢著柔和細膩的浪漫氣息 黃金海岸鄉村遊艇會婚禮 / 攝影: Sham2photography]

(5) 昆蟲和蚊蟲管理

露天場地常常面臨蚊蟲和其他昆蟲的問題。為了讓婚禮不被蚊蟲擾亂,事先採取措施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考慮在場地周圍放置蚊香或者提供防蚊液給賓客,還可以與場地管理方商討其他防蚊措施。

[原文: 短短半年遙距籌劃 恍若仙境的蘇梅島海外婚禮 / 攝影: ProudRad]

(6) 音響和燈光問題

露天場地通常缺乏室內場地所擁有的音響和燈光設施。在計劃婚禮時,請確保你有足夠的音響設備和燈光來提供良好的音樂和照明效果。如果場地本身不提供這些設施,你可能需要租借或聘請專業的音響和燈光公司。

[原文: 自然之美 猶如世外桃源的One-Thirtyone花園婚禮 / 攝影: KC Chan]

(7) 當地法規和許可證

最後,請確保你了解並遵守當地的法規和許可證要求。一些露天場地可能需要特殊的許可證才能舉辦婚禮,例如音樂許可證或公共場所使用許可證。在計劃婚禮之前,與場地管理方和相關當局溝通,確保你的婚禮合法並符合要求。

舉辦露天婚禮的確是一個浪漫又夢幻的選擇,帶來獨特的體驗和回憶。記得避開以上這些雷區,以確保你的露天婚禮順利無礙!

Tagged: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