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日別忙著處理瑣事!
這樣與親友共度美好時光吧

如果你即將舉辦一場盛大的婚禮,那麼你現在可能正經歷著一段不容易的籌劃之旅吧?除了事前準備,婚禮日的流程也是你需要顧慮的事,因為當天你將會非常忙碌,也可能因此而錯過了與親友們相處的機會。受邀前來祝賀的,想必都是你倆生命中的重要角色,在這個大日子與他們共度美好時光、創造感動的回憶,當然是比起任何婚禮環節更重要的事。不過,這並不代表你需要捨棄日程表上的任何一項,其實只要作出適當的調整,便能分配出更多與親友們一同享樂的時間。至於要怎樣調整?以下我們列出了一些小貼士。

(1) 為海外親友舉辦一場歡迎派對

如果有一些親友特別從國外回來參加你的婚禮,為他們舉辦一場歡迎派對絕對是表達謝意的最好方法。在婚禮前抽出一天空檔與他們相聚,確保這對於他們來說是一趟令人回味的旅程。

[原文:短短半年遙距籌劃 恍若仙境的蘇梅島海外婚禮 / 攝影: ProudRad]

(2) 延長開席前的酒會時間

酒會一般會在早上的儀式之後、晚宴開席之前舉行,如果你可以讓酒會的時間長一些,那怕只是三十分鐘,你也可以在開席之前與親友們輕鬆小酌一下,或是與他們一起參與現場的小遊戲。

[原文: 英國最美鄉村私密婚禮 在古樸典雅的花園行禮 / 攝影: KC Chan Photography]

(3) 優先預留時間給年老的長輩

你的祖父母和其他年老的長輩,可能會因為作息時間而早一點離場,所以當你能夠抽出空檔時,記得先去看看他們,與他們傾談一下,接下來才與其他會留至晚上的朋友們相處。

[原文: 充斥著甜蜜輕柔的幸福感!粉色調花園婚禮 / 攝影: Martin Aesthetics]

(4) 讓拍照流程更有效率

如果你的賓客人數眾多,婚禮當天最花時間的可能就是拍照。事先與你的攝影師和婚禮策劃師討論,看看如何能夠更有效率地完成這個環節,把省下來的時間用來與親友們真實互動吧!

[原文: 婚攝團隊成員的婚禮會有多夢幻?看看Dana和Stanley在瑰麗酒店的醉人婚禮 / 攝影: Aupho Wedding]

(5) 確保你有吃飽

再忙碌都好,請確保你有吃飽!即使你已經妥善地安排好所有時間,更重要的是你需要有充足的能量,才能以最佳狀態與每位賓客共度美好時光。

[原文: 浪漫溫婉的粉色調酒店婚禮 / 攝影: Flowerspace Production]

(6) 準備你和你的賓客都喜歡的歌曲

想要𣊬間炒熱氣氛,用音樂就對了。有沒有一首只要前奏響起,便會引起眾人歡呼聲的一首歌曲?可能是當時最流行的歌,又或者是盛載著你和他們的共同回憶的主題曲。

[原文:地中海浪漫情懷 在十四世紀古堡許下終生相愛的誓言 / 攝影: Volvoreta]

(7) 精簡你的賓客名單

作為最後一步,如果你實在無法從緊密的婚禮流程中抽出任何時間,而你還是希望可以在當天與親友們有多點交流,那麼你可以考慮進行一次婚禮流程和賓客名單的斷捨離,只留下你真正需要和期待的。婚禮越精簡,你便有越多可以放鬆感受的空間。

Tagged: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