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文化、藝術和古蹟都收進婚紗照
適合拍攝婚紗照的多間香港博物館

無論你是香港本地人抑或遊客,造訪各區的博物館都是一個有趣而充實的節目。但除了文化藝術上的體驗之外,你知道嗎?香港的許多博物館都有著充滿特色的美麗外觀,因此,你絕對可以把它們列入婚紗照拍攝景點的選項。在這篇文章裡,我們精選出幾個值得考慮的博物館,如果你是正在尋找婚紗攝影景點的準新人,希望可以幫助你從中獲取靈感;即使你是來自鄰近國家的外地新娘,也不妨與你的伴侶計劃一趟婚前拍攝之旅,創造浪漫回憶同時留下動人美照!

M+博物館

自M+開放以來,我們不時都會收到攝於這間博物館的婚紗照投稿,這個地方為什麼這麼受歡迎?作為香港的全球性視覺文化博物館,你可以期待在這裡享受一場視覺盛宴。博物館的建築設計可說是現代風格婚紗照的完美背景,從外觀、室內裝潢,以至於一些獨特的建築裝飾,應有盡有。完成拍攝後,你還可以與你的伴侶一起欣賞博物館內的當代藝術,它的畫廊和展覽絕不會讓你失望。除了欣賞藝術作品,這裡還有不定期舉辦的活動。

[原文: 在充滿現代建築美學的M+博物館拍下簡約唯美訂婚照 / 攝影: Jeff Lee Pictures]

香港故宮博物院

香港故宮博物院就在M+博物館的附近,如果你已經來到這一區,你可能也會想前往這裡拍照。香港故宮博物院經常展示與中國文化有關的藝術和珍品,以及來自世界其他地方的收藏,因此它是沉浸在香港多樣性文化的絕佳地點。此外,博物館的現代設計同樣令人著迷,為你的婚紗照增添特色。

[照片來源: Hong Kong Palace Museum]

大館

大館是英國殖民統治時期的中區警署。2018年,大館正式對外開放,成為一個文化和藝術中心。大館有許多值得拍攝的場景,尤其因為這個大樓的庭院夠寬闊,更有不少保存完好的歷史建築。大館還有一家名為 Madame Fù Grand Café Chinois 的餐廳,室內裝潢非常漂亮。來這裡遊覽不僅可以拍照,還可以沉浸在大館每個部分的歷史當中,對情侶來說將是非常充實的一次約會!

[原文: 精緻中餐廳 Madame Fù Grand Café Chinois 的溫馨婚禮 / 攝影: Patrick Photography]

[照片來源: Ocula]

香港醫學博物館

這座英國愛德華式的建築位於港島區,前身為舊病理檢驗所,是一幢法定古蹟,更是香港少數現存的二十世紀早期的建築。現時,香港醫學博物館主要以文獻和實物展品來介紹香港醫學發展史。博物館的紅磚牆絕對是拍攝復古英倫風婚紗照的最佳背景,正面的舊式建築細節亦同樣充滿特色。

[照片來源: The Hong Kong Tourism Board]

茶具文物館

茶,在香港華人文化中,自古便佔據著重要地位,而茶具文物館就是專門收藏、研究和展示茶具的。除了深入研究各種茶具,其中以宜興茶具最富代表性。文物館前身是駐港英軍司令的官邸,又稱為旗桿屋,是香港現存歷史中最悠久的西式建築,屬希臘復興式建築風格,設計簡潔。位處香港公園內,非常適合情侶們邊享受寧靜環境,邊拍攝浪漫婚紗照。

以上就是我們為你整理出來,非常適合拍攝婚紗照香港博物館了。在博物館拍攝婚紗照,讓你和你的另一半沉浸在文化和歷史之中,同時迎接新婚生活的到來,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是把過去、現在和未來都匯聚於你的婚紗照當中!

Tagged: /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