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啟齒的婚禮請求?這樣說不尷尬!

為了讓婚禮更貼近自己夢想中的模樣,你可能會有一些特定的請求希望賓客遵循,例如請勿攜伴、請勿攜帶小孩出席等。然而,這樣的要求或許有點難以啟齒,該如何表達才能避免讓賓客們產生誤解,甚至傷害感情呢?今天就讓我們列出幾個特別婚禮請求,並給你一些建議說法,教你如何婉轉而不尷尬地表達出來。

如何提出「請勿攜帶小孩出席」的請求?

如果你心目中想要的是一場只限大人出席的婚禮慶典,以下有一些建議說法,你可以選擇其中之一印在囍帖上,或者在婚禮網站上展示,便可以清晰而不失禮貌地表達這項請求。

如何提出「請勿攜伴」的請求?

如果你只能夠提供有限的賓客座位數目,提出「請勿攜伴」的請求似乎是最好的解決辦法。要明確表達這項請求,你可以在囍帖上標註賓客名稱,並說明「我們為您保留了__個座位。」,並在空格中填入你希望邀請的人數。

你也可以參考以下說法:

如果你想讓某些賓客攜伴出席,則可以這樣說:

如果你想拒絕某些賓客攜伴出席,試試看這樣回答:

如何表達「只提供有限酒水」或「不提供酒水,如有需要可於現場自行購買」?

每對新人都希望可以在婚禮上提供無限量的酒水給賓客享用,但這樣的話,預算一定會很高,如果你將提供有限的酒水,以下有一些建議說法,讓你可以向賓客清晰地傳達這個信息。

如何讓賓客知道你想收到人情 (現金) 多於禮物?

雖然在香港的傳統婚禮上,賓客們多數會為新人準備人情,但隨著近年很多新人都轉向舉辦西式婚禮,一些賓客可能會考慮送禮物代替人情。如果你還是比較想收到人情,不妨參考以下說法,在囍帖或婚禮網站上向賓客們清晰而不失禮貌地表達吧!

如果你想讓賓客透過網上付款平台做人情,可以這樣說:

如果你想要更有創意、更幽默的表達方式,我們也試著為你創作了以下廣東話押韻句子:

希望你可以從以上找到適用的建議說法,又或者作為參考,然後自行創作。如果你還有其他難以開口的婚禮請求需要向賓客表達,也可以從這裡汲取靈感。相信只要帶著真誠的心來表達,你的賓客絕對會明白,你的婚禮也會如你所願地展開!

Tagged: / / / /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