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羞新娘必讀 十個方法讓你在婚禮拍出美美的照片

你是否正在煩惱怎樣才能在婚禮當天拍出美美的照片呢?別擔心,害羞的新娘不只你一個。我們知道,有些新娘在面對鏡頭時會感到不自在,但當然,沒有女孩希望自己的結婚照看起來很尷尬。為了幫助你和其他正在為相同問題而苦惱的準新娘,我們整理了這篇速成指南,讓你跟著這十個方法,輕鬆拍出美美的結婚照!

婚禮前

(1) 從日常的良好姿勢開始

良好的姿勢可以產生重大影響,說的不只是在照片中,而是日常生活。良好的姿勢不但可以預防痛症,還可以使人看起來更自信。如果你注意到自己有一些不好的姿勢需要改善,那麼現在就是開始的最佳時機。

[原文: 於香港美利酒店舉行經典婚禮 / 攝影: Blancs Production]

(2) 了解你的體態

了解自己的體態對拍照十分重要。如果你足夠了解自己的身形,你便會知道怎樣的動作和姿勢會展露你的哪些特點,有些角度會讓你看起來很糟,也有些角度會讓你看起來更曼妙,兩者都找出來,並選擇你最想呈現的身姿。

(3) 找出你的最佳角度

不是每個人都擁有「零死角」完美五官,但很多人都知道自己「最好的一面」或最佳角度。如果你還不知道你自己的最佳角度,對著鏡子找出答案吧,這將令你在拍照時更清楚知道要擺什麼表。

[原文: 充滿浪漫暖色調的The Pavillion花園婚禮 / 攝影: Hatsumori Photo by Gavin.Y]

(4) 讓你的眼睛說話

我們都聽說過,眼睛是心靈之窗。在婚禮當天作為新娘的你,眼睛將透露出你有多麼的快樂、雀躍和幸福。嘗試讓目光自然地在鏡頭前遊走,時而直視、時而移開,這樣你的眼睛便會自己說話。

(5) 練習

反覆練習便能建立自信心。當你對於不同的姿體動作、表情角度和眼神運用越熟練,你面對鏡頭時便越從容自在。

[原文: 難忘結婚大日子:經典教堂婚禮+溫馨精緻宴會 / 攝影: Film Komolebi]

(6) 不要過份刻板

相信你並不希望自己在每一幅結婚照裡,都是一式一樣的表情姿勢。因此,請記住不要過份刻板。當你已經有練習好的表情姿勢時,也可以對其他選擇保持開放態度,或許你的攝影師會給你一些想法,又或者隨著婚禮當天的氣氛帶領著你,也未嘗不可。

(7) 在拍攝婚紗照時嘗試運用學到的東西

如果在婚禮前,你也會拍攝婚紗照,你便可以在拍攝婚紗照時嘗試運用一些學習到的東西,感受一下成果,並按需要進行調整。

[原文: 完成證婚儀式後走到街頭拍攝浪漫結婚相 / 攝影: Sham2 Photography]

婚禮當天

(8) 信任你的攝影師

在婚禮當天,你的攝影師會為你和你的新郎作出指導。如上所述,請保持開放態度並信任你的攝影師,他正在盡最大努力讓你在結婚照中展現最佳狀態。

(9) 放鬆心情

當你感覺舒適,你的一舉一動也會變得更自然。籌劃婚禮一點也不容易,但來到這一天,請試著放下所有壓力,讓自己全心全意沉浸在婚禮當下,感受每一刻。你會發現,當你放鬆心情時,你可以很自然地擺出任何表情姿勢。

[原文: 以美味開心果蛋糕來為溫馨優雅婚禮添上完美點綴 / 攝影: Jeff Lee]

(10) 每一刻都是靈感

最後,隨著展開的每一刻中獲取靈感。婚禮當天,你會感覺像一場夢 —— 這正是可以幫助你擺出每一個表情和動作的靈感。讓愛牽引著你,這樣你的照片也會充滿愛。

在結束這篇速成指南前,讓我們告訴你一個小秘密:想拍出美美的結婚照,知道如何擺表情和姿勢,只是做對了一半,更重要的另一半,是讓你的愛引導著、帶領著你。

Tagged: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