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婚禮策劃更高效的8個網上工具

無可否認,數碼時代為我們帶來很多方便,現今科技幾乎能夠幫助我們完成任何事情,當然也包括籌備婚禮。為婚禮創建網站、網上登記回禮、婚禮策劃應用程式 —— 只要是你想得出來的婚禮相關事項,都不難找到網上工具。其中,為婚禮尋找靈感更是變得輕而易舉,隨時隨地滑手機,把喜歡的內容儲存起來即可。因此,如果你正在籌劃婚禮,不妨了解一下這些網上工具,讓你的籌劃過程更輕鬆高效。至於要從哪裡開始入手?讓我們來幫助你,即看以下讓婚禮策劃更高效的8個網上工具!

(1) 創建專屬電郵地址,專門用於婚禮

不要使用你和你的另一半的個人電郵地址,創建一個專門用於婚禮的新電郵地址吧。這樣,你便可以在同一個地方整合所有通訊,也不會將它們與工作和個人電郵混淆。

(2) 加入網上社群

你可以從 網上社群 獲得很多建議和心得。這些群組內的新人通常都很熱心,而且樂於互相幫助,你可以提出問題,待他們分享親身經驗,給你意見,還可以從社群成員中獲得支持和鼓勵。

(3) 如果有的話,花時間觀看虛擬場地導覽

到場地進行實地考察需要花很多時間。你需要預約時間,讓場地員工為你進行導覽,並解答你的問題和疑慮。但如果你想提高效率,可以考慮在網上觀看虛擬場地導覽,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至少可以用這個方法排除掉不符合需求的場地。

(4) 利用可供下載的核對清單

你當然可以自行制定核對清單,但婚禮策劃師和其他網上資源平台也有提供婚禮所需的核對清單,下載這些現成的清單可以節省掉不少時間,而且它們通常已涵蓋所有重要事項,包括你可能忽略的項目。這裡有一些值得參考的核對清單。

(5) 研究婚禮直播平台

如果你無法在婚禮當天邀請所有朋友和親戚,試試看尋找最適合你的慶祝活動直播平台吧。不同直播平台的優缺點各異,所以你需要確保選擇最符合你需求,場地配套也能夠支援的平台。這篇文章可以幫助你:

(6) 雲端管理所有文件

在雲端存取文件更方便。只要連接到網絡,你便可以使用不同裝置,從雲端檢查和管理所有婚禮相關的重要文件。

(7) 善用網上可供印刷的設計模組

一些印刷公司和書法藝術家會在網上提供可供印刷的設計模組,你可以簡易地下載並進行個人化編輯,利用這些模板,你絕對可以加快籌劃婚禮的進度。這裡有一些可供印刷的內容:

(8) 請賓客在網上RSVP

使用網上RSVP系統將大幅減省人手跟進所需要花費的時間。如果你有一個專屬婚禮網站,賓客們收到電子囍帖後便可以直接登入網站,並即時以手機RSVP,對於賓客而言也更為方便。仔細想想,這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雙贏的解決方案。

 

這些網上工具是不是非常實用呢?希望幫到你。

Tagged: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