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你的賓客關心的是這些,
而不是那些!

有時候,越細微的事情越容易令人留下深刻印象,而婚禮上一些用心的小細節,往往能令賓客對你的婚禮格外難忘。然而,也有一些婚禮細節,其實對賓客來說並不那麼重要。不是說這些細節毫無意義,因為所有元素的結合,都有助於實現你夢寐以求的婚禮。但計劃一場婚禮要顧及的事情實在太多,新人如果對所有細節都過份緊張,可能會為自己帶來沉重的壓力,而這樣,只會令你無法享受這個特別而珍貴的過程。在今天的專題文章裡,我們想與你分享減省不必要壓力的兩大守則:1)專注於對你和你的另一半來說,真正重要的婚禮細節,2)如果不是你想要的,而其實賓客也不太在意的,就不用過於苦惱。立即往下閱讀,看看該如何把時間和精神花費在真正值得的事情上面吧!

賓客關心的事情

(1) 食物

誰不喜歡品嚐美味?好吃的食物能夠令人回想起來也感到幸福!為賓客提供出色的餐飲菜單,他們肯定會對你的婚禮留下美好回憶。你可以在婚禮菜單上多花點時間,也可以在計劃菜單時考慮賓客的飲食習慣和禁忌,例如素食者或食物敏感之類,他們會感受到你的重視,並覺得你很貼心!

[原文: 短短三個月圓滿舉辦!輕柔夢幻的The Lakehouse湖畔婚禮 / 攝影: Aupho Wedding]

(2) 飲品

在喝酒方面,適量的酒精可以讓婚禮賓客放鬆身心。所以,賓客確實關心酒水,因為它有助於營造氣氛,尤其是在 after party!除了酒精飲品外,其他非酒精飲品也是不能忽略的婚禮細節,如果可以的話,選擇與婚禮主題或場地相匹配的飲品。例如,在海灘婚禮上,熱帶風味的飲料非常適合。

[原文: 藏不住的時尚精緻品味!獨具一格的半島酒店婚禮 / 攝影: Jeff Lee Pictures]

(3) 娛樂活動

婚禮通常會是一整天的活動,如果你能讓賓客在整天都感到愉快,他們一定會很難忘。尤其在晚宴開席前的酒會期間,你可以為他們準備一些活動,例如照相亭或戶外婚禮上的草坪遊戲。同樣,宴會節目是提升氣氛的另一個機會。你可以找一位經驗豐富的主持人和很棒的樂隊為晚宴助興。

[原文: 霧氣繚繞的浪漫山頂婚禮 / 攝影: MC Photography]

(4) 你的幸福

最後,賓客最關心的,當然是你的幸福!當你和你的另一半流露出幸福的喜悅時,這樣的氣氛會充滿整個婚禮場地,這絕對是最能夠感動他們的事情。

[原文: 毛小孩們盛裝出席太可愛了!迷人雅緻的寵物友善草地婚禮 / 攝影: MC Photography]

賓客不太關心的事情

(1) 囍帖

毫無疑問,賓客收到囍帖的時候會非常開心興奮,因為它是你傳達喜訊的第一步!然而,囍帖最終還是會被丟棄。如果你將會設置婚禮網站,實體囍帖的用途甚至更少。因此,你可以考慮在網上選擇符合主題的現成模板,而不必為了囍帖的細節過於費神。

[原文: 霧氣繚繞的浪漫山頂婚禮 / 攝影: MC Photography]

(2) 桌布

在場地佈置上,賓客們通常會記得的,是所有裝飾品結合起來的整體外觀。實際上,他們大多都不會記得甚至留意到桌布的顏色或質地。因此,如果你的婚禮場地套餐只提供純白色桌布,而尋找其他桌布會為你帶來壓力,其實你可以不必太在意這個細節。

[原文: 滿滿的優雅細節!溫暖甜蜜的桃粉色教堂婚禮 / 攝影: Hyvis Tong Photography]

(3) 餐具和盤子

就像桌布一樣,餐具和盤子對於婚禮賓客來說並不那麼重要。在宴會的時候,賓客會更關注你為他們準備的美食,而不是他們使用的餐具或盤子。當然,精緻的餐盤可能會令人感覺更高級和優雅,如果這是你享受的事,也不妨更加注重這個細節。但是,普通的白色盤子和簡單的餐具也無不可。最重要還是遵循一開始提到的:現有的餐具能夠展現你心目中的理想畫面嗎?

[原文: 藏不住的時尚精緻品味!獨具一格的半島酒店婚禮 / 攝影: Jeff Lee Pictures]

(4) 一般回禮

很殘酷的現實是,不太獨特和實用的回禮,最終通常會被丟棄,甚至讓賓客感到有所負擔。因此,如果你打算準備回禮,要不然真的花時間和精力選擇你覺得賓客們會喜歡並用得著的物品。否則,例不如完全省略掉這一部分。

[照片來源: Aimer Letters]

(5) 婚鞋

賓客通常不會留意到你的鞋子,因此,如果你要花費大量時間挑選完美的婚禮鞋子,那麼請記得這是為自己而挑選,以自己的需要和願景為優先,而不是為了符合別人的期待。你可以選擇舒適和便於行走的鞋子,讓你在婚禮期間更自在地享受與賓客玩樂的時刻,又或是實現你夢想中出嫁時必穿的華麗婚鞋。另外,你也可以考慮租鞋子,這樣就不必買一雙只會穿一次的高跟鞋。

[原文: 滿滿的優雅細節!溫暖甜蜜的桃粉色教堂婚禮 / 攝影: Hyvis Tong Photography]

(6) 結婚蛋糕

漂亮精緻的結婚蛋糕會令人驚艷,但事實上,賓客通常更期待的是甜點,而不是結婚蛋糕。如果宴會的餐飲已經夠豐富了,有些新人索性不會準備結婚蛋糕,因為供應的甜點也足以讓每個人都吃得滿足。如果是為了切蛋糕儀式,只要符合婚禮主題,一個簡單的蛋糕甚至單層蛋糕其實也是足夠的。

[原文:以藍綠色塑造古典之美 扣人心弦的One-Thirtyone草地婚禮 / 攝影: The Hour Gallery]

 

Tagged: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