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婚禮篇:
用心關顧遠道而來的每一位

要計劃一場海外婚禮,繁瑣的細節難免令人頭痛,但只要換轉角度想,你會發現這一切都是為了你、你的伴侶,還有你們親愛的家人朋友們。因此,在開始籌劃之前,不妨把目標設定成:如何計劃一場能夠顧及每位賓客的體驗和需求的海外婚禮?讓親愛的家人朋友們真正享受這趟旅程,並成為你們共同擁有的美好回憶。透過這樣的心態轉換,相信你會更積極、更有動力地逐項解決所有細節。試想像一下,在婚禮當天你倆將與親愛的每一位共度無與倫比的溫馨時光、分享人生重大喜悅!如何讓你倆和親愛的家人朋友們感受到這趟旅程充滿快樂和意義?以下有一些貼士,助你在計劃海外婚禮時,更體貼地顧慮到賓客的體驗和需求。

(1) 交通便利的婚禮場地

說到海外婚禮,賓客們通常對於當地交通並不熟悉,因此,請盡量選擇一個方便到達的婚禮場地。長途飛行對於年長的家庭成員來說是很累的,如果婚禮場地的交通不夠方便,甚至需要多番轉乘才能到達,這對他們來說可能非常辛苦。你也希望賓客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享受假期,而不是舟車勞頓並感到疲憊吧?此外,交通便利的婚禮場地也可以省卻更多交通和物資運送的費用。

 

[原文: 充滿童話氣息的法國古堡婚禮 / 攝影: Traveller Ki]

(2) 考慮到賓客需要付出的旅費

除了交通便利性,旅費和當地物價也是選擇海外地點和場地時,應考慮到的另一重要細節。這不單是為了你和你的另一半,也是為了你的賓客。不同國家地區的旅費和物價各異,如果你選擇的地點各項費用都比較高昂的話,可能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輕鬆負擔。因此,如果你希望所有人都能夠在毫無經濟壓力的情況下參加婚禮,請務必注意旅費和當地物價,或者事先為大家搜尋和整理出比較經濟實惠的選項。

(3) 提早通知 / 派發囍帖

在海外舉行婚禮,當然是越早通知賓客們越好,這樣他們就會有更充足的時間作準備。一些家人和朋友可能需要做工作上的安排、預備旅費,或者趁著參加婚禮的同時,為自己安排一趟旅行。因此,越早告訴他們越好。

[原文: 為了實現夢想中的願景 籌備將近三年的澳洲浪漫婚禮 / 攝影: Aliki Anadena]

(4) 幫忙安排當地住宿

賓客特地為了參加你的婚禮而飛一趟,幫助他們安排住宿,將會令他們更加輕鬆。搜尋婚禮場地就近的酒店,並查詢是否可以獲得團體預訂折扣。

(5) 幫忙安排往返交通

如果賓客需要從酒店前往婚禮場地,你可以為他們安排婚禮當天的交通。聯繫當地的公司,或是如果你有聘請婚禮策劃師的話,請他們幫忙為賓客安排接送巴士。

[原文: 短短半年遙距籌劃 恍若仙境的蘇梅島海外婚禮 / 攝影: ProudRad]

(6) 提供當地旅遊資訊

一些賓客可能會趁著參加婚禮,索性在當地逗留更長的時間,或是提早一些飛到當地,享受度假時光。因此,除了提供婚禮相關資訊之外,你也可以為他們搜尋和整理一些當地旅遊指南,讓各位賓客在其他日子也玩得開心。

(7) 安排團體旅遊活動

如果大部分賓客都打算在當地逗留更長時間,何不安排一些團體旅遊活動,在婚禮後一起享受旅行樂趣?婚禮前,你的行程通常會比較繁忙和緊張,婚禮後的團體活動,讓你可以以最放鬆的心情與他們共聚。

[原文: 英國最美鄉村私密婚禮 在古樸典雅的花園行禮 / 攝影: KC Chan Photography]

(8) 也不要安排太緊密的活動

上一點,我們提到可以與賓客們一起享受旅行樂趣,但也不要安排太緊密的活動。一些新人喜歡在舉辦海外婚禮前後安排很多活動,例如歡迎晚宴、次日早午餐等,但你可以因應不同賓客的個性和需要仔細考量,可能並不是每一位都喜歡如此豐富充實的團體活動,一些賓客可能希望在婚禮以外的日子享受更私人的放鬆時間。

(9) 關心賓客是否有特別需求

無論是在香港抑或海外舉辦婚禮,你都可以關心賓客是否有特別需求,以表你對他們的重視。其中一項常見的特別需求是飲食習慣,例如素食者,或是食物敏感。盡量與每一位直接溝通,並在餐廳、餐飲供應商或婚禮策劃師的幫助下,為每一位的需求作出妥善安排。

[原文: 地中海浪漫情懷 在十四世紀古堡許下終生相愛的誓言 / 攝影: Volvoreta]

(10) 熱情招待遠道而來的每一位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請務必抽時間與賓客們相處和互動。他們為你和你的伴侶遠道而來,以陪伴和溫度表達你對他們的謝意吧!如果你的婚禮非常盛大,讓你無法在當天兼顧每一位,你也可以事先為他們準備感謝的小字條和禮物,或是以此前幾點表現你對他們的重視。總之,找出適當的方法熱情招待遠道而來的每一位。你也可以閱讀這篇文章以獲取更多有用的貼士!

Tagged: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