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搬進新婚愛巢的8個小貼士

即使你已經有過搬家的經驗,也不會因此而改變它的難度。搬家是一項不簡單的任務,尤其當你需要同時籌備婚禮。為了幫助一些準備在成婚之後搬進新居的新人,以下有一些能夠讓你輕鬆搬進新婚愛巢的小貼士。

[照片來源: HiveBoxx on Unsplash]

(1) 早點開始準備

把準備搬家列為優先事項,千萬不要把它推至最後一刻,因為這只會令事情變得更加混亂。如果你有為婚禮設定時間表或倒數日,請把搬家的計劃和細節也加入其中。

(2) 斷捨離不必要的物品

在搬家之前進行斷捨離再適合不過了,已經一年沒有穿的衣服,或是已經一年沒有使用的某些物品,統統處理掉,這樣將能大大減少需要運輸的物品數量,並確保新家的空間使用得當。

(3) 把不同物品分類

在準備打包之前先將物品分類,會令整個過程更加方便。比起一次過打包所有零碎物件,分類打包更有條理,對於搬到新家後的拆箱過程也有很大幫助。

[照片來源: Matthew Hamilton on Unsplash]

(4) 列出清單

如果你很擔心遺漏物品,或是在運輸途中丟失物品,可以嘗試列出你的所有物品清單,當你開始點數和拆箱時,假如有任何遺漏,或者你想知道哪些東西放在哪裡,拿起清單便一目了然。

(5) 逐點逐點搬運

雖然可能會花費較多的時間,但逐步搬運會使搬家變得更輕鬆。還記得以上提到把不同物品分類嗎?你可以逐少逐少地搬運體積較小的東西,從日常不使用的物品開始。那麼,在最後搬家的那天,你需要兼顧的東西就能大大減少。

[照片來源: Markus Spiske on Unsplash]

(6) 聘請專業搬家公司

在搬家時,尤其是在搬運大型物品如傢俬時,應該毫不猶豫地聘請專業的搬家公司。或者如果你不想逐步搬運,而是需要一次性搬運,聘請專業的搬家公司也能加快速度,並減少煩惱。

(7) 預留空間給新的物品

在搬家時,我們建議盡量不要把新家填滿。為什麼?因為這樣你才可以在婚後,與你的另一半一同添置新物品,作為新婚回憶的一部分。或者,如果你們喜歡旅行,也可以預留空間,用來陳列你們旅遊帶回來的紀念品,這樣的裝飾想必更有意義吧。

(8) 夫妻合作和溝通

最後,在整個搬家的過程中,你和你的另一半都應該向彼此清楚交代進度和細節,並且盡可能一起參與所有項目。兩個人共同努力築起愛巢,絕對是美好而浪漫的,這樣想的話,肯定會讓整個過程更加輕鬆和有價值。

[照片來源: Annie Spratt on Unsplash]

 

Tagged: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