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帶寵物一起拍訂婚照的八個小技巧

你在計劃與你的寵物一起去拍訂婚照嗎?好主意啊!我們已經看不少新人拍過的可愛寵物照片,所以,如果你一直有這個想法,請不用猶豫。為了幫助你與寵物拍照的一天作好準備,今天我們邀來了一班擁有豐富寵物拍攝經驗的攝影師來跟大家分享一些實用小技巧!

 

 

(1) 123Cheese Production 認為你最好帶同多一位同寵物相熟的家庭成員,那麼他或她於你們拍攝而不需要寵物參與時,可以幫忙照顧牠,便不會影響拍攝。

 

[照片:123Cheese Production]

 

(2) 拍攝前先讓寵物熟悉場地,牠們會更容易投入拍攝。如情況許可的話,Alva Ng建議你先帶寵物去拍攝場地逛逛。

(3) 另外Alva Ng也提醒你不要讓寵物餓着肚子拍攝,可以帶一些零食到場。而且你餵零食的時候,也是拍攝主人與寵物間自然互動的最佳機會。

 

[照片:Alva Ng Photography]

 

(4) Cadenza Studio建議先讓寵物熟習新地方,讓牠們自由探索周圍環境及事物,心情放鬆才開始拍攝。如果寵物抗拒鏡頭,就讓牠們先玩一會兒才繼續拍攝,不能強迫啊!

 

[照片:Cadenza Studio]

 

(5) Derek Photography強調拍攝時需要特別留意寵物的情緒。牠們要待在安心並安全的環境才能投入拍攝,給牠們一些時間去習慣新地方。

(6) 另外Derek Photography還提醒要留意現場環境有沒有甚麼對寵物有害。特別是植物的應用,須了解寵物對植物的反應,因為不少寵物對某些植物會有中毒反應。

 

[照片:Derek Photography]

 

(7) 找一個相對寧靜的拍攝環境,將節奏放慢,IS Production認為這樣有助令寵物更易放鬆。同時,試試用簡單的聲音,如主人的呼喚或攝影師的叫聲,去代替用零食去吸引寵物注意力。

 

[照片:IS Production House]

 

(8) 最後,Leaf Photography.co建議你盡量遷就寵物。牠們動作通常很快,並不能預計。你可以帶備一些零食或玩具,慢慢地吸引牠們走至拍攝位置。有時你也可以順着寵物的眼神去拍攝影——可能寵物望左的時候,你也要一起望左,這樣拍出來視線一致會更好看。放心交給攝影師,用上連環快拍能較容易捕捉寵物的一舉一動。

 

[照片:Leaf Photography.co]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