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日結婚7個常見錯誤!

開始策劃婚禮的起點,當然是決定婚禮日期!請你一定要用心選擇,因為這是你和你的另一半踏入婚姻關係的大日子,而你們倆將會在以後每一年的這一天慶祝。在落實婚禮日期時,需要考慮很多不同的因素。例如,如果你們希望遵循中式傳統,便要先了解一下這個年份有哪些結婚吉日。除此之外,選擇結婚日期還有七件需要注意、但很容易被忽略的事,以下讓我們逐一道出!我們無法確保策劃婚禮的過程一帆風順,但如果你了解得夠多,就可以避免某些錯誤。一起來看看,摘日結婚最常見的7大錯誤!

(1) 已有心目中的夢幻團隊?先向他們查詢檔期!

你可能在正式開始策劃婚禮前,已經追蹤和留意了很多的婚禮商戶,甚至已經在心目中定下了婚禮的夢幻團隊。如果你的夢幻團隊是無法被取代的,包括攝影師、化妝師、主持、策劃師,場地… 等等,那麼,請在選擇結婚日期的同時向他們查詢檔期,以確保你可以在大日子當天得到你最滿意的效果。

[原文: 在最夢幻的瑞士花園結婚了! / 攝影: Traveller Ki]

(2) 會邀請海外親友嗎?看看他們所在國家的日曆!

除了要查看本地日曆,如果你有打算邀請重要的海外親友,也請記得看看他們所在國家的日曆。對於工作繁忙的親友來說,長假期的期間可能更方便他們安排出行,因為毋須向公司請假;但對於已經退休的長輩來說,長假期的航班和住宿費用較高,旅途上也會人頭湧湧,所以這可能反而是一種不便。因此,如果你非常期望某位海外親友能夠見證你的婚禮,在選擇結婚日期請看看他所在國家的日曆,並根據他們情況作出決定。

(3) 也別忘了看看自己的日程安排

作為新郎和新娘,你們兩位的日程安排當然才是最重要的。在配合親友和婚禮團隊的時間的同時,請別忘了看看自己的日程安排,確保你選擇的結婚日期沒有與任何重要工作、或其他重要活動撞期,尤其是家人和朋友的特別活動。撞期可能會令你感到非常尷尬和不知所措,所以在落實結婚日期前,這一點請務必再三確認。

[原文: 充滿童話氣息的法國古堡婚禮 / 攝影: Traveller Ki]

(4) 考慮與其他紀念日定為同一天

這其實不是一個錯誤,反之,對於一些無法記住所有紀念日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主意!有些夫妻會選擇在拍拖紀念日的同一天結婚,也有些夫妻會選擇在他們一次共同的難忘經歷的同一天結婚。回顧一下你們的愛情經歷,有沒有哪一個重要事刻值得被提升成為結婚紀念日呢?這絕對會讓你的結婚日期更有意義。

(5) 與家人商量,讓他們感受到你的重視

當然,婚禮的主角是你們兩個人,但儘管如此,這對於你們最親愛的家人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因此,在選擇結婚日期時,不妨與他們商量一下,聽取他們的意見,他們通常會比你更清楚每位親戚的狀況。這樣,除了可以確保大家都能出席,也可以表現出你對他們的重視。

[原文: 為了實現夢想中的願景 籌備將近三年的澳洲浪漫婚禮 / 攝影: Aliki Anadena]

(6) 一定要考慮到天氣!

對於一場婚禮而言,季節和天氣十分重要。因此,在選擇婚禮日期時,千萬不能忽略這一點。春天可能是最理想的時間,但我們永遠無法百分百準確地預測天氣,所以無論你選擇在哪個季節結婚,都要記得作出相對應的計劃。例如,夏天很適合舉行戶外婚禮,但也有可能會下雨,甚至遇上颱風;冬天的下雨機會較細,但記得考慮到你和你的姊妹團的保暖措施。

(7) 要在熱門日子或節日結婚嗎?

什麼是熱門日子或節日?趁著大時大節舉行婚禮有其好處 —— 如果是情人節、聖誕節,氣氛就會倍添浪漫;如果是農歷新年,也會令大日子更顯喜慶。除了這些,香港婚禮更常見的熱門日子應該是每年的結婚吉日,每對新人都希望婚姻美滿,因此,一年之中少數的大吉日通常都會非常搶手。如果你真的想要在熱門日子或節日結婚,最好提早一至兩年準備,因為無論場地、證婚律師,抑或化妝師、攝影師,都會較難預約。

[原文: 短短半年遙距籌劃 恍若仙境的蘇梅島海外婚禮 / 攝影: ProudRad]

Tagged: / / /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