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難忘的旅遊經歷作為婚禮主題!

香港人最喜愛的渡假方式肯定是旅遊,每一趟旅程都留下了不同的美好回憶。也正是因為這樣,很多新人構思婚禮或婚紗照的主題時,都會想起與另一半旅行時發生的重要經歷或浪漫時光。例如有一對新人回到求婚地點日本拍攝婚紗照,也有另一對新人回到他們的第一次約會地點巴黎拍攝婚紗照

如果你和你的另一半也熱愛旅行,同時,你們在很多國家都有著重要的回憶,那麼,以旅遊為主題的婚禮正適合你們!你可以在婚禮當天,與親愛的家人和朋友們分享你們難忘而浪漫的旅遊經歷。但是,如何將來自不同國家的無數個回憶,濃縮成一個場地和一個晚上足以盛載的呢?以下有一些貼士,教你如何打造一場以旅遊為主題的婚禮!

囍帖

囍帖是賓客對你婚禮的第一印象,因此,你也可以把它當成是到達你婚禮的一個啟程。把囍帖設計成像護照、登機證或舊式明信片,並在其中加入你們一起遊歷過的地方。或者,你也可以使用地圖或地球儀作為背景圖案,以定調婚禮氛圍。

[照片來源: MargoDesignStore@Etsy]

[照片來源: PattyJeanStationery@Etsy]

場地和裝飾

至於場地,選擇一個與你所期望的婚禮氛圍符合的環境。如果你打算舉辦奢華的宴會,酒店宴會廳是一個絕佳選擇。如果你比較喜歡輕鬆的氣氛,戶外花園草地便更適合了。然後,在你所決定的場地中,加入與旅遊相關的元素,例如復古行李箱、地球儀、地圖和指南針等。你的餐桌佈置可以用上模型飛機、地圖圖案的餐巾,或者任何與旅遊相關的物品,如舊式相機。

[照片來源: Sophia Tolli]

[照片來源: RoyalWoodArt@Etsy]

座位表

想要以更精細地展現旅遊這個主題,你還可以以你們曾一起到過的國家作為餐桌名稱,代替桌號。同時,可以使用行李牌作為帶位卡,進一步增加互動。如果你想挑戰一下你的賓客,你也可以在帶位卡上寫上旅遊知識問題,答案就是他們所屬餐桌的國家名稱。

[照片來源: @brdsofafeather@Instagram]

[照片來源: HellaWedding@Etsy]

[照片來源: PrettySimpleWeddings@Etsy]

顏色

以地圖作為靈感的色彩搭配,如啡色、綠色和藍色等大地色調。根據你的婚禮場地和佈置來選擇適合的顏色。重要的是,這些元素結合起來通常都非常配襯,而且不會出錯。

[原文: 從機場過關閘口進入婚宴 機師在JW萬豪酒店的特色婚禮 / 攝影: Hin Production]

飾品

你可以將旅遊主題的元素融入你的造型,例如飛機形狀的袖口鈕,或是帶有飛機或地球儀吊墜的手鐲。這些細微的細節不會被忽視。

[照片來源: ChicSilverStories@Etsy]

[照片來源: Bubblebox@Etsy]

菜單

與你的餐飲供應商討論,準備一個以你們最喜愛的國家美食為靈感的菜單,如果餐飲供應商無法提供完全定制的菜單,你也可以在甜點或飲品方面著手。

[照片來源: NoeCreates@Etsy]

蛋糕

作為甜點桌的中心點,一個以旅遊為主題的蛋糕是必不可缺的!在蛋糕上加入與你的婚禮佈置配合的元素。

[照片來源: AnneCrafts@Etsy]

[照片來源: NikiTinSouvenirs@Etsy]

回禮

給賓客以旅遊為主題的回禮,例如定制的行李牌、迷你地球儀或旅行尺寸的用品。你也可以送他們一些來自你最喜愛國家的小物。

[照片來源: Jason1Boutiques@Etsy]

[照片來源: LovelyWanders@Etsy]

簽到簿

在以旅遊為主題的婚禮上,你可以擁有獨特的婚禮簽到簿,例如供賓客簽名的地球儀,或可以標記曾經去過的地方的地圖。

[佈置: Feathered Arrow Events / 攝影: Marianne Wilson Photography]

Photo Booth

最後,婚禮上有photo booth總是有趣的!設置一個photo booth,提供像飛行員帽、旅行圍巾或印有國家名稱的標誌等拍照道具。

[照片來源: Lia Griffith]

希望以上這些貼士對你有幫助!只需記住一點,以你們共同經歷的旅行回憶和喜好作為首要靈感。更重要的是,在計劃的過程中享受樂趣。一場以你們經歷過的旅遊為主題的婚禮,相信會成為你和你的賓客的難忘回憶。

 

Tagged: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