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戶外拍攝婚紗相而不脫妝?
化妝師們分享保持美麗妝容的小貼士!

準新娘們,你是否已經為期待已久的婚紗攝影日做好準備呢?如果你選擇的是戶外拍攝地點,如何保持美美的妝容一整天,肯定是你最需要關注的事!說到這個,除了拍攝當天使用的產品之外,事前準備也十分重要,因為皮膚狀況和髮質也非常影響妝容和髮型的持久度。為了讓各位準新娘能夠有一個順利圓滿的戶外婚紗攝影日,我們請教了多位經驗豐富的本地化妝師,立即看看她們有什麼建議吧!

本地戶外婚紗攝影妝容貼士

Kary Wong Makeup Studio

在香港的夏季拍攝戶外婚紗照尤其需要注意,長時間曝露在猛烈陽光底下很容易令皮膚曬傷,因此,記得臉上和身體上都要塗抹防曬霜。在炎熱天氣下拍攝時,建議使用較輕薄的底妝,可以減低脫妝的機會。此外,隨身攜帶保濕噴霧也可以隨時為皮膚降溫。最後,一些戶外攝影地點可能會比較大風,為了避免髮型被吹亂,新娘可以考慮把頭髮盤起來,代替自然垂放的髮型。

Ali Leung Makeup

首先,除了面部需要做好防曬之外,身體的防曬也千萬不能忘記,避免在戶外拍攝(尤其是海邊)時曬傷皮膚。在春夏季拍攝時,底妝部分建議使用啞光、持久和防汗的粉底,配合清爽的吸油性定妝粉,這樣將更有效令妝容維持一整天。至於在秋冬季拍攝,底妝則建議使用保濕滋潤、帶有自然光澤的粉底,定妝後可配合保濕和帶有自然光澤的定妝噴霧,即使在較乾燥的天氣條件下,也能夠令妝容保持充足的水潤感。

Miss Kitman Makeup

想在婚紗攝影當天保持最佳狀態,除左在事前使用保濕面膜之外,加強眼部護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眼部細紋是顯衰老的最明顯跡象,這可能會讓你在照片上看起來疲憊和不夠精神。準新娘們也可以從飲食方面著手,避免攝取過多糖份,令膠原蛋白流失和皮膚暗沉泛黃。此外,在婚紗攝影日隨身攜帶保濕噴霧,也有效保持皮膚水潤光澤,防止出現乾紋。

Yuu Makeup

在炎熱的夏天進行戶外拍攝,難免會有出汗的煩惱,而汗水很容易就會令頭髮變得「油笠笠」,尤其如果你的髮型是有瀏海的話,情況便會更加明顯。為了應對這個問題,可以使用定妝碎粉維持額頭清爽,減少在拍攝期間不斷出油,導致妝容和髮型受到影響。此外,也可以在適當的時候使用乾洗髮粉,令頭髮保持乾爽一整天。

Zinnia Makeup Studio

由於香港天氣比較潮濕,因此在戶外拍攝時便很容易會脫妝。在皮膚的打底方面,請記得在上妝之前做好保濕,如果時間許可的話,能夠敷一個補水面膜更好,後續則毋須使用過多護膚品,簡單塗抹清爽的面霜就非常足夠。在戶外拍攝也請記得準備蚊怕水、止汗劑及夏日防曬三寶(防曬傘、防曬霜或噴霧、小風扇)。如果你穿著的是拖尾婚紗,在拍攝時不會露出婚鞋,可以考慮穿著運動鞋甚至拖鞋,拍攝過程會更加舒服和方便。此外,準備一條打底褲,可防止拍攝期間走光,也可以令你更安心自在地活動。

Sali Monjoli Makeup

新娘子在拍攝前一天做保濕面膜,讓皮膚獲得足夠滋潤,在拍攝當日將大大幫助化妝師事半功倍,令底妝更貼服持久。假如你是單眼皮,或者睫毛粗硬、向下垂的女生,可以選擇事先做角蛋白翹睫,而如果你想植睫毛,則需要在拍攝日前一至兩星期內做(請注意揀選不過長、有翹度的款式。正面睜開眼時,可看到睫毛是向上翹,不要遮蓋到眼睛),至於本身已經植了睫毛的女生,如果是拍攝日前超過兩星期前植的,請預約時間重新再做或選擇完全卸除。作為化妝師,我會使用特選持久妝前噴霧,以及極緻補水精華為新娘打底,並根據客人的膚質和狀況調配不同比例的水潤和控油粉底,最後再噴上定妝噴霧,即使在拍攝期間出汗出油,也不會輕易脫妝。

Elva Lau Makeup

如果情況許可的話,新娘可以考慮在婚紗攝影前染髮和剪髮,增強整體造型效果,也可以令髮型的層次和線條更突出。此外,新娘也應該在拍攝前的一段時間定期使用保濕面膜,讓皮膚保持在最佳狀態。對於長時間在戶外進行拍攝,我會建議新娘選擇清透自然的輕薄底妝,並將焦點放在眼妝上。

Panda Makeup

在戶外拍攝婚紗照難免會遇到比較大風的時候,瀏海髮型的新娘如果想造型不受影響,可借助眼睫毛膠水把瀏海稍微黏住額頭,這樣就能輕鬆保持完美瀏海一整天,不用擔心變成令人尷尬的「barcode」頭了。

海外戶外婚紗攝影妝容貼士

Lingfung Makeup

選擇底妝時,我建議盡可能保持輕薄,至於髮型,我通常會告訴客戶要考慮清爽、乾淨的造型,這樣才能與戶外環境相符。

Makeup Artist Candy Chung 

在海外拍攝婚紗照,保持美美的妝容當然重要。如果你有一位隨行化妝師,你可以在拍攝前與她溝通,讓她清楚了解你的期望和喜好,分享你希望達到的妝容風格,並討論適合戶外拍攝的妝容選擇。另外,無論是在海外抑或本地,只要是戶外拍攝都有機會暴露在陽光底下,使用帶有高SPF值的防曬霜,可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的傷害,同時防止皮膚曬黑或曬傷。唇部保濕也同樣重要,在乾燥的戶外環境中,唇部容易變乾,使用具有保濕效果的唇膏或護唇膏,可確保唇部保持水潤。最後,良好的飲食和適量的水分攝入可改善皮膚狀態,在拍攝前幾天,注意均衡飲食和喝足夠的水,可以讓你的皮膚看起來更健康。

Muawakaka 

乘坐飛機容易令皮膚變得非常乾燥,請記得在拍攝前的一段時間持續保養,包括使用保濕面膜和護唇膏,讓皮膚水分充足。同時,也要記得保留足夠體力, 落機後最少休息一天,以便適應時差,如果你感到疲倦,在戶外攝影時絕對會影響到你的整體狀態。為了在攝影中呈現更明亮動人的眼妝,我會建議新娘準備彩色隱形眼鏡。至於髮色,我會建議奶茶色或霧灰啡,避免挑染,因為會顯得較毛燥。

Sarah’s Bridal Styling

如果要到海外拍攝婚紗照,建議帶同隨行的香港化妝師。雖然外地也有化妝師,但因為文化、美感和技術上的差異,未必能夠做到符合你期望的效果。難得一次的海外婚紗攝影,當然要確保自己以最佳狀態留下一生的美好回憶。新娘最好可以在拍攝前一個月開始保養皮膚,特別要注重保濕和去角質,適量運動,令皮膚和精神都達致最佳狀態。即使是已經到達目的地,也要勤敷保濕眼膜和面膜,尤其是在拍攝前一天,盡量保持充足睡眠。留意拍攝當地的天氣,準備好適當衣物,寒冷地方可準備暖貼等保暖小物。拍攝期間,歐美地區一般都比香港乾燥,不易掉妝,但可帶備保濕噴霧,在有需要時為妝容和皮膚加點滋潤。此外,在戶外拍攝期間請另一半幫忙留意你的髮型,如果被風吹亂了,可以請他為你撥好,這也會是一個十分浪漫的拍照動作!

Tagge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