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婚禮時與另一半減少爭執的七種方法

大家都說,一旦你開始籌劃婚禮,你就可以預知將來婚姻生活是怎樣的。為什麼?想一想,當你們開始籌辦婚禮時,你和你的另一半將開始審視彼此的價值觀、優先事項和財務狀況,並共同作出重要決定。如果這是你們第一次面臨如此多決擇,那麼在此過程中必定有一些顛簸。但是,為了讓你的婚禮之旅更加平靜,減少爭執,不妨一起做以下七件事。

 

 

(1) 一開始就分享彼此的期望

[全文:大帽山的浪漫自在訂婚照 / 攝影:Kel Li Art Gallery]

為避免日後產生誤解,請與你的未婚夫坐下來互相分享你們的期望。這樣,你們倆都清楚地知道每個人想要甚麼,並且根據這些準則去採取行動。當期望不明確時,不理解對方想要甚麼,通常容易出現誤解,繼而爭執。一開始時先問清楚,就能盡量避免。

 

(2) 同意並決定預算

[全文:隨性居家風及陽光戶外沙灘訂婚照 / 攝影:Binc Photography]

計劃婚禮會為你倆帶來很大的經濟壓力,因此你們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就婚禮預算目標達成一致。除了就預算達成一致之外,你們都需要努力堅持下去。如果你們都列出包括每個項目的預算細目,那麼你就能提早知道你每個婚禮細節的最大花費上限,對於搜尋合適的婚禮商戶將有所幫助。

 

(3) 吵架總少不免

[全文:隨性自在的居家風溫馨訂婚照 / 攝影:miLa Story]

即使你做了上述前兩件事,也不能保證你們在婚禮策劃時可以零爭執。但是,當你發現自己陷入分歧時,請選擇作好心理準備。你們在爭論宴會上的桌布應該是甚麼顏色嗎?將音樂更改為你未婚夫喜歡的音樂是否會產生如此大的影響,以至於你必須要說服他?在你決定就項目進行辯論前,先想想這是否真的值得。你也可以嘗試站在對方的角度來更好地了解狀況。這將把我們帶到下一點。

 

(4) 為對方設想

[全文:陽光下盡情放閃的甜蜜石澳訂婚照 / 攝影:Paul Wong]

除了不知道對方的期望外,當你不完全知道對方為何有這想法時,就會產生誤解。為什麼你的未婚夫想要改變餐單?他背後有甚麼原因嗎?如果你首先用你伴侶的角度去設想,並嘗試了解他選擇背後的原因以及為甚麼與你不同,你將能夠作出更好的反應和理解。你們應該一起作出更好的決定,而不是馬上爭論。

 

(5) 分工合作

[全文:挑選兩個最特別的地方去拍本土特色訂婚照 / 攝影:Storyteller Studio]

在婚禮策劃方面,新娘通常喜歡掌控一切。這根本不是問題,然而,婚禮策劃並不容易,為什麼不讓你的未婚夫來幫忙呢?劃分任務去分工合作,以便你們可以快速有效率地完成工作,並避免一個人完成大部分工作所帶來的挑戰和壓力。

 

(6) 支持彼此

[全文:雨中閒逛街頭的浪漫趣味訂婚照 / 攝影:Jeff Lee Picture]

當您的大日子臨近時,你會越來越緊張。為了幫助減輕壓力,請相互依靠以獲取支持,並繼續鼓勵對方。知道你的另一半永遠也會支持你,緊張感也能緩解,並防止你們中的任何一方徹底崩潰。

 

(7) 時刻感謝對方

[全文:型格隨意的街頭特色本地訂婚照 / 攝影:Kel Li Art Gallery]

最後,在你們一起完成婚禮策劃的過程中,不斷地時刻互相感謝。 感謝對方為婚禮策劃所做的所有努力。當感恩充滿了你們彼此的心,這份愛會讓整個婚禮策劃的過程更平靜。你們也會更加珍惜彼此!

 

Tagged: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