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不穩時如何跟婚禮商戶合作協商調整

我們明白的,最近大家過得有點心驚膽顫。社會狀況還是有點不穩定——不肯定政府何時又會更新限聚令,或又會否不幸爆發下一波疫情。這是困難的事實。在不確定的時期,婚禮籌劃很容易變得混亂。這很可能為你帶來極大壓力,影響你的情緒。你或許會感到低落,甚至恐懼,並且不知道如何繼續進行婚禮計劃。這聽起來像你嗎?

現在的問題是:如何應對所有這些不確定性?當一切都變得模糊不清時,你應該如何舉行婚禮(無論是今年改為小型聚會,還是稍後推遲辦婚宴)?回到正軌的最佳方法是與你的婚禮商戶密切合作。不要忘記他們時常樂於為你提供幫助。除了你的另一半和親人以外,你的婚禮商戶是你可以依靠的人。因此,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的是,與你的商戶建立良好的關係。一起加油,你將可以安然度過這場暴風雨,然後美麗地踏入婚禮禮堂。看看該怎樣做。

 

 

(1) 保持冷靜

[全文:型格隨意的街頭特色本地訂婚照 / 攝影:Kel Li Art Gallery]

首先,不要害怕,盡量保持冷靜。恐慌會加劇每個人的緊張感!而且你本來已經很緊張了。相反,請盡最大努力保持冷靜,並準備與商戶商量下一步該怎樣做。

 

(2) 開放討論你的擔憂

[全文:去母校重溫愛情長跑的甜蜜訂婚照 / 攝影:Jason Pang Gallery]

現在你已經平靜下來,下一步就是與婚禮商戶打開心房去商量。告訴他們您的憂慮。讓他們知道婚禮中最讓你擔心的是甚麼。讓他們了解你擔心的事,然後他們可以提供協助或意見。

 

(3) 詢問專業商戶的建議

[全文:在帝京酒店舉行的鮮艷色彩主題歡樂婚禮 / 攝影:Ray Tsang]

雖然你可能已經為婚禮想出了一些解決方案和替代方法,但不要忘記向商戶尋求建議。他們可能還有其他想法,這些想法不僅可行,而且也很精明。如果他們在疫情間已經進行過一些婚禮,他們可以根據這些經驗提出相關實用建議。

 

(4) 保持耐性

[全文:與松鼠狗一起拍的家居風溫馨訂婚照 / 攝影:Tammy Shun Photography]

每個人都在掙扎,大家都對於社會不穩而感到擔憂,不單止你,婚禮商戶也一樣不確定。因此,你需要格外耐心。問題可能沒有最終答案,或是在過程中還會遇到其他麻煩。如果事情誤入歧途,請盡量不要輕易讓情緒爆炸。相反,請多加理解和耐心,大家都在為你盡力解決。

 

(5) 表示感謝

[全文:傳統儀式上穿上華麗裙褂的唯美峇里婚禮 / 攝影:Aura Photo]

最後,不妨為從商戶那裏獲得的所有幫助表示讚賞。如果要找時間去表示感謝,那就是現在了。就如你一樣,商戶也正在努力度過所有的混亂和困難,並且與你一起,他們正在努力使你的夢想婚禮依然成真。因此,請向他們由衷表達謝意。讓他們知道,他們的所有努力都不會被忽視的。

 

 

 

最後,請記住你的商戶是你可以信任的人,因此請向他們敞開心房,讓他們幫你分擔壓力、恐懼和焦慮。大家都是同坐一條船啊!

 

Tagged: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