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位客人都要知道並跟從的婚禮服裝指南

當你收到婚禮請柬時並看到穿著要求的細節時,都有感到苦惱嗎? 黑色領帶和正式著裝要求有什麼區別?半正式是意味著你可以不穿外套嗎? 為了幫助你決定穿上什麼去參加婚禮,這裡有一個簡單的客人穿著要求指南。 留意關鍵搜尋字,以便下次受邀時,能專業地拆解密代碼,隨意就能換上所要的服裝了!

 

經典黑呔

搜尋字眼:black tie

[Photos: Armani / Marchesa Notte]

這個穿著要求就跟字面解釋一樣。男士必須穿上燕尾服、或經典黑色西裝與白裇衫,還有黑呔。女士則需要穿上到地長度的正式禮服和珠寶首飾,而禮服顏色方面則沒限制。

 

隨性黑呔或正式

搜尋字眼:optional formal

[照片來源:Astorn York / BHLDN]

請記住這個穿着要求依然非常正式,但就於男士的西裝和呔方面則在較多顏色選擇。燕尾服不是必須的,但客人如果希望的話仍能穿上。一般而言,黑色、深藍色或其他深色西裝配上白裇衫和對比色調的呔。女士繼續跟從經典黑呔的穿著要求便可以了。

 

半正式

搜尋字眼:cocktail

[照片來源:DH Gate / Monique Lhuillier]

雞尾酒是一杯通常色彩較鮮艷和味道較豐富的酒精飲品。這裡就是貼士了——色彩較豐富但依然經典優雅的服裝,是限制較鬆的穿着要求。男士可以穿上顏色西裝,配上白裇衫,外套和適當色調的呔。女士可以穿上短身派對宴會裙,甚麼簡潔的長身洋裝。長裙配上花巧上衣可能也不錯啊!這次在飾物方面可以用上色彩較繽紛和更具玩味的那些。

 

草地服裝造型

搜尋字眼:floral

[照片來源:DH Gate / Carolina Herrera]

在輕盈又清新的草地婚禮派對裡,你可以穿較舒適的服裝。男士可以穿卡其色長褲和帶領活動衣領長袖裇衫(collared, button-down long-sleeved shirt),外面加上西裝外套或其他外套。通常也不用打呔的。女士可以穿花卉圖案的及膝或過膝長度的宴會裙 (cocktail dresses) 或超長洋裝 (maxi dress) 配上合適飾物。由於室外花園的地形,也可以考慮穿船踭鞋取代高踭鞋。

 

沙灘服裝造型

搜尋字眼:”sand, sea, and sun”

[照片來源:Myntra / Monique Lhuillier]

沙灘婚禮中最好穿薄身布料的服裝,因為天氣有可能很熱啊!男士可以穿卡其色的麻質褲,甚至淺色的綿質褲,配上活動衣領裇衫 (button-down shirt)。整套淺色西裝也可以一試啊!不過跟草地婚禮一樣,呔就不用打了。至於女士方面,她們可以穿陽光感的飄逸沙灘裙,或超長洋裝 (maxi dress) 或上夏日飾物。在沙灘上行走時,放下高踭鞋並換上更舒涼鞋或楔子更舒適和舒適。

 

輕鬆隨意

搜尋字眼:”dressy casual”

[照片來源:Lyst / Reem Acra]

畢竟這還是一個婚禮,終究不可穿得太隨便,所以,其實這也不是像日常般那種隨意,而是較輕鬆,但依然簡潔的造型。男士可以活動衣領裇衫 (button-down shirt) 但少扣幾顆紐子,配上卡其色長褲。你也可以穿上外套,但如果感覺已經太多的話可能把外套掛在手臂上可能是最好的。女士可以穿上日常約會的裙子,或連身褲也可以啊!及膝或過膝長度的連身裙,或花巧的褲配上簡潔上衣也不錯!還有別忘了戴上你最喜愛的飾物,這樣造型就完滿了!

 

希望以上給了你對於參加婚禮時該穿甚麼服裝有更清晰的概念。在我們讓你離開走去衣櫃前挑下一次婚禮要穿的衣服前,最後還有一些不能不知的最後貼士:

  • 不要穿白色。(除非你想你跟新娘的友誼走到盡頭)
  • 如果你不肯定,寧願比平時穿得更正式。(這樣你也會比平時更好看!)
  • 不要穿過分鮮艷搶眼的顏色是常識吧!
  • 就算你想性感一下,請盡量保持低調。

 

就是這樣了!看嗎白嗎?

Tagged: /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