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娘的重要職責

你那位準新娘親姊妹、堂姊妹、表姊妹或最好朋友已經邀請你成為她的伴娘了!萬歲!這不僅是一個非常感人的舉動,聽起來同時也無可否認地有點壓力。你能為婚禮做出甚麼貢獻呢?老實說,這可能有點棘手,因為並不是所有新娘都會期待伴娘會幫她們做同樣的事情。你可以做的就是直接問,但你也可以先了解傳統上會幫忙做的事,不論婚前或結婚當天也能幫忙。預備來做筆記吧,親愛的!

[全文:素白溫馨別緻品味婚禮 / 照片: Moonbird Production]

 

1. 計劃婚前派對。
太興奮了!要跟最好的好朋友慶祝她結婚有太多好玩活動可以去做,不過最重要還是看準新娘最喜歡哪一個。跟所有姊妹們一起商討如何安排這派對吧,讓這一天成為姊妹間其中最難忘的一天吧!

 

2. 挑選婚紗。
選婚紗可謂是一大煩惱!可能你的好朋友還在想究竟要現成或訂製婚紗好,或是她根本不清楚自已到底適合哪種風格時,你就出場去展現你內在的時尚觸覺,並好好享受這試身時間吧!

 

[全文:自然迷人布吉婚禮 / 照片:TheCablook Fotolab]

 

3. 細節上的協助。
你的好朋友可能聘請了婚禮策劃師,或是沒有,但總有時候需要她下決定可她卻猶疑不決,這就是需要你的時候了!「這個裝飾放這裡好看嗎?這個蛋糕設計有否太誇張了?」如果她腦子裡有太多想法,你就幫她清清頭腦吧。

 

4. 帶領姊妹團。
你即將會帶領姊妹團並向她們提供重要的訊息。請你確保當日的工作分配安排,有需要的話也幫她們提供造型主意吧!

 

[全文:素白溫馨別緻品味婚禮 / 照片: Moonbird Production]

 

5. 幫她換上婚紗(及走路時幫忙拿起裙擺。)
穿婚紗其實並不容易啊!有些款式可能有很多層,有些有可能超貼身,有些有複雜紐扣,你的好新娘必定需要你的幫忙。而且她走路時也要你幫她拿起裙擺拖尾和整理頭紗啊!

 

6. 跟商戶們協調並留意他們的狀況。
你最不想見到的就是壓力爆燈的新娘,所以,作為新娘的右手,不妨幫她處理與商戶之間的事務,確保他們當日能順利完成工作。無論背後在發生甚麼,都請你盡力保持新娘的心情愉快。

 

[全文:深橙與薄荷綠主題的One Thirty-One草地婚禮 / 照片:]

[全文:自然迷人布吉婚禮 / 照片:TheCablook Fotolab]

 

7. 敬茶時在旁幫忙。
伴娘多謝會負責遞茶。若非的話,就會幫忙記下親戚送的金飾禮物。你負責的事可能有所不同,但總括而言也是協助進行敬茶儀式。

 

8. 新娘出門時擔紅傘。
玩過接新娘遊戲和敬茶後,新郎會帶新娘出門到訪男家。當從一個地方移到另一個時,你將會有幸地為一對新人擔起紅傘呢!

 

[全文:深橙與薄荷綠主題的One Thirty-One草地婚禮 / 照片:]

[全文:雨中的溫情草地婚禮 / 照片:Feel in the Blank]

 

9. 幫新娘保管電話,有需要時也幫忙聽電話。
婚禮當日同時間太多事在發生了,新娘根本沒有空顧她的電話。就請你先幫她保管電話,這樣你就可以讓她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事和無謂的憂慮。如果有需要也幫她聽電話幫忙應對。

 

10. 準備一段講詞。
事前先預備一些你想說的重點總不會有錯。如果你在一大班人面前說話時會緊張的話,也可以先預習。不過,講詞的內容最重要還是真心,做自已就好。

 

[全文:絲絲入扣的愛 / 照片:Binc Photography]

 

11. 給她信心。
對新娘而言,事前的婚禮計劃和婚禮當日的流程都有不少壓力,尤其最怕一些突發狀況。既然你是她的好朋友,相信你也自然會努力幫她渡過難關和解決問題,讓她不用那麼緊張。

 

就是這樣了!雖然,如何當伴娘並沒有確實的準則去跟隨,但以上的能幫你留意伴娘們常常也會做到的事。不過請你記住,底線是要先了解新娘的意願,常常也先為她著想,然後一起跟好姊妹享樂吧!

Tagged: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