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能幫你節省成本又具創意趣味的結婚蛋糕替代選項

你最初可能沒有意識到,但是在規劃婚禮時,很快就會洞悉到蛋糕可能是一天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它可是你的甜品桌的明星啊!為了讓事情變得更加精彩,為什麼不考慮一下完全不同的驚喜還擇?今次我們邀請了來自The Wedding Insurance的朋友們,他們給了我們五個想法去創意地替代傳統的結婚蛋糕啊!

 

個別獨立小蛋糕

如果你不介意省去切傳統蛋糕的儀式部分,這可能是你完美的省錢選項。考慮每位客人的個人獨立蛋糕,裝飾著他們的名字和切合每個人的喜好設計。

[照片來源:Glitter Guide, Local is Lovely, Cakes by Krishanthi]

這些蛋糕當然可以融合到你的婚禮主題中。所以,如果你在裝飾中有到粉紅色和奶油色,記住在蛋糕上也用上相信的糖霜顏色啊!還有,如果你正在計劃一個童話般的夢幻婚禮,用閃亮的可食用珍珠去裝飾小蛋糕,看起來會更華麗呢!

 

焦糖泡芙塔 (Croquembouche)

毫無疑問,你的賓客將深刻地記住一個宏偉的焦糖泡芙塔。法式甜點總是令人愛不惜手,看到成堆誘人的奶油色泡芙,上面鋪著甜絲絲的焦糖,或巧克力,或兩樣都有——視乎你的選擇了啊!

[照片來源:Style Me Pretty, Pinterest]

選擇泡芙塔的主要好處是,你還可以有「切蛋糕」儀式,而且,雖然它的成本不像傳統蛋糕那麼高,但它也將成為焦點——也許成效更會超出預期!你可以保證它是晚上被拍照的對象之一,難怪這麼多法國婚禮選擇了這個而不是傳統蛋糕了。

 

倒轉蛋糕 (Upside-down cake)

如果你想要一個超耀眼但成本不高的蛋糕,請你去找一個正常的結婚蛋糕,並直接倒轉。倒數的吊燈蛋糕已經漸漸成為新人至愛,因為它們有低成本及大效果。

[照片來源:Ararujo Photo, Denise Belanger Photography]

有關倒轉蛋糕,還有不少貼士和技巧,而且你不需要任何奢華的設計或層次讓它看起來令人印象深刻,因為它本來就是一件創眼的藝術品。如果你想要一個一半成本的蛋糕,這就是方法了——你將會整夜也聽到賓客的提問:「這是如何做到的?」

 

芝士塔蛋糕

當你聽到芝士蛋糕時,相信你立即想到的是由忌簾造成的那款吧。放下你的傳統想法,並來看看這個獨特的全新意念吧!

[照片來源:Ten22 Studio, TIMCHIN Photography, Stephanie Couture]

用完整的芝士圓輪堆起來作蛋糕聽起來是天馬行空的,但配上一些精選餅乾和裝飾的話,它將成為最受歡迎的甜點之一——到這裡看看如何平衡配搭對的味道。芝士和餅乾是受許多人喜愛的菜式,根據各式各樣的芝士種類,不同配搭的多樣性總是令人意想不到。

 

冬甩塔

相信你總會在某些婚禮見過杯子蛋糕塔,但你有見過冬甩的嗎?這個網站介紹過,意念相近,但換上了冬甩——或許上面淋上了醬汁,或是鋪了類似的拉糖絲。如果你是那種尋求不羈趣味的新人,它將會是你的完美選擇。

[照片來源:Pinterest, LisaAnne Photography, Hi Miss Puff]

用冬甩塔去取代傳統蛋糕,滿足你內心的孩子氣願望吧!它將會成為你婚宴的趣味重點,而且容易預備,相信這一晚將會滿載笑聲與歡樂,而且賓客們隨時都可以去取一兩個冬甩啊!

 

相信你的賓客都會非常喜歡這些別具創意的結婚蛋糕替代選擇!你有沒有想到任何獨特蛋糕概念?留言告訴我們吧。

Tagged: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