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嚴峻而決定婚禮延期後要做的六件事

[Photo: SincerelyByNicole]

這幾個月以來武漢肺炎(又稱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現在甚至已經全球升溫,勢不可擋。若你因此被迫延遲婚禮,請不要恐慌。我們將在這裡可以幫助你度過這個艱難的時期。當情緒緊張,或感到太大壓力或過份憂慮而無法忽視時,請努力冷靜下來,理性地完成以下的事,重新踏上婚禮計劃之旅。

 

 

親自通知賓客

[全文:柔和粉色夢幻唯美淺水灣婚禮 / 攝影:MC Photography]

當你邀請賓客參加婚禮時,你可能已經透過印製請帖、社交媒體活動日曆邀請、或見面聚會時來親自完成邀請。現在你已決定推遲婚禮,如果你的賓客能親自收到你的通知,他們將會非常感激。而你也無需為新日期重新發送新請帖,只要親自通知他們就可以了,大家都會明白的。

 

重新檢視商戶合約

[全文:銘刻在心的溫馨粉白色愉景灣婚禮 / 攝影:Emma Fok Photography]

現在是時候重新檢查與現有商戶的合約,研究當中有關延誤或取消的條款。與你的商戶了解並討論如何能在保障雙方利益下妥協達成新協議。寫下新的協議,以保障雙方,並繼續為你新的大日子共同努力。記住,請也不要忽略並聽取商戶意見,也要體諒他們,因為受情況影響的不只是你一個。

 

安排延期細節

[全文:為超萌草泥馬瘋狂的現代簡約日本教堂婚禮 / 攝影:]

由於受影響而延期的婚禮數量眾多,重新預訂選訂新日子可能會變得棘手。你必須檢查所有商戶的狀況,並希望新的婚禮日期能適用於所有人。這也將有助於你甚麼事項要優先、哪些細節比較重要、哪些細節可以不用太在意等。如果某些商戶在你的新日子已經被其他人預訂了,請你也考慮改聘請其他商戶。另外,有些場地可能也對重新改期方面有時間限制,例如他們只允許推遲至八月底,因為從九月開始就踏入旺季了。也請注意,如果你將婚禮延遲到明年,則可能需要支付差價,因為價格會逐年增加。

 

商討把不設退款的訂金改用於其他服務

[全文:容光煥發的唯美孕婦寫真 / 攝影:Jen Huang]

如果你的場地或商戶在新的日期不能預約,該怎麼辦?對於場地,按金很可能不予退還,但你可以協商並嘗試查看是否可以將這些金額用於餐飲或其他服務上。至於商戶,他們可能建議提供第二團隊,或推薦合作的相熟商戶團隊進行更換。如果那不是你想要的東西,那麼你可以詢問是否可以將這些金額用於其他服務或產品上。例如,對於攝影服務,你可以用於婚後拍攝或孕照寫真。

 

重新準備登記註冊結婚的文件及手續

[全文:只有我倆 / 攝影:Gladys Jem Photography]

關於你的結婚文件,政府的擬結婚通知書有效期最多為三個月。如果你將婚禮推遲至三個月以後,則需要重新辦理申請文件。或者,你可以帶至少兩名證人到一個政府婚姻登記署,或與你的律師一起進行註冊。然後,你可以稍後才與親朋好友進行婚禮儀式和婚宴。如果你已經為註冊擇了吉日的話,那麼第二個選擇也不錯啊!

 

注意健康,以愛為先

[全文:感人肺腑的個性伯大尼婚禮 / 攝影:Kel Li Art Gallery]

現在你所能做的就是等待疫情過去,在這段期間,為何不把精力花於其他有意義的事情上呢?再更深入地了解即將成為你另一半的終身伴侶,並一遍又一遍地墜入愛河。同時,這也是為未來生活做準備的好時機:學習如何煮飯,預備新家及製訂蜜月計劃。這樣,它將消除你對延遲婚禮的憂慮,並將其轉化成正面的動力。這將會是值得的啊!

 

Tagged: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