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監禮人Amy Pan分享如何個人化婚禮儀式及支持慈善的專業貼士

不少新娘和新郎都與我們分享過在網上那200頁的名單中尋找一個的婚姻監禮人有多痛苦。有些人最終選擇了他們在Google搜索的第一頁上找到的那些,而其他人選擇了那些能提供最低服務收費的監禮人,亦有些選擇了他們最近一次參加別人的婚禮時遇見的那一位。無論怎樣,他們看起來似乎都是一樣,不是嗎?也許不是啊!

[攝影:Lauhaus.co]

作為婚姻監禮人,Amy致力於創立和進行雙語的個人化定制婚禮儀式,當中融合了一對新人的獨特故事,並將部分收益捐贈給他們所選擇的慈善機構。在今天的訪問中,我們將與你分享更多有關她證婚服務的獨特細節,以及她如何幫助新人成就屬於他們的個性化婚禮。

問:你具有香港和紐約律師執業資格,職業生涯中大部分時間任職公司律師——你能否與我們分享為什麼你也決定成為一名婚姻監禮人?

當然可以。其實,最初我是應朋友和親戚的邀請作為他們的婚姻監禮人,然後我發現我非常享受參與一對新人生命中最快樂的一天,並盡我所能去減輕他們的壓力。新人們和賓客們都鼓勵我將服務擴展到更廣泛的大眾——他們說,市場上對能夠操流利英語、普通話和廣東話進行婚禮儀式,並樂意花時間和精力遠離倒模般一式一樣的婚禮儀式的(而且並非收費高昂的)婚姻監禮人有一定的需求。因此,除了通過口口相傳的推薦之外,我決定創建一個網站(www.hkmarriagecelebrant.com來分享我能提供的服務內容。

問:你認為自己跟業界中其他的監禮人有什麼不同之處?

從過往客戶的分享中,他們選擇和我合作,是因為我同時具備國際化的背景,語言方面的優勢,友善和靈活彈性的服務態度,還有我選擇向慈善機構作出捐獻。

由於我曾經於紐約,倫敦,巴塞羅那,北京,上海還有我的家鄉香港居住,可以很自然地融入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亦能輕易地與不論來自外國或者本地的新人建立融洽關係。他們也很欣賞我對個性化婚禮儀式的一股熱忱,每一步也細心地交代及解釋清楚,並確保儀式能順利進行。

對於我選擇把服務收費中的一部分以一對新人的名義捐贈給他們所支持的慈善機構,客戶都覺得既有創意又有意義,我也喜歡把他們的快樂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受惠的慈善組織包括各種類型,例如無國界醫生和香港海豚保護協會。對於沒有偏愛某個慈善機構的新人,我推介擇善坊(Charitable Choice),因為他們能通過一筆捐款同時支持多個有意義的團體。

每當收到新人給我的評價,我都感到謙卑和欣慰,他們的推薦讓我確信自己為業界帶來了一些與別不同的的東西。

問:如果想擁有一個更個人化的婚禮,你有甚麼貼士給予新人?

我會請他們與我分享他們的愛情故事,並嘗試了解他們的個性,以及哪些事對他們來說最為重要。無論是15人還是500人的儀式,總有方法能讓一對新人和他們的賓客都感到儀式是與別不同的。舉個例子,我曾經分別要求新娘和新郎私下與我分享他們最喜歡和最不喜歡對方的東西,以及他們為什麼決定在一起,然後我們將這些東西融入於我的演講和他們的誓言中,結果新人和賓客們都感到驚喜不已,相當高興。

[攝影:Berton Chang Photo]

我還根據新人的個性和風格為他們提供有關婚姻的語錄和詩詞樣本,並與他們商討了解去增添個人細節。大多數新人傾向於較現代化的選擇,那些不僅描繪婚姻的美妙之處,而且還有背後的挑戰——關鍵是要能真正反映他們的風格。

最後但同樣重要的是,我建議新人找些方法讓他們的親友參與其中。例如,在儀式尾聲時簽署結婚證書的最後5分鐘左右,我們曾經有新人邀請一個家庭成員在那段時間現場演奏樂器,也有新人邀請一位好朋友(恰巧是一位專業歌手)在那段時間現場高歌一曲。當我在這個時候引領新人和見證人簽署時時,在場賓客都非常享受以上的表演,這確是一個令儀式圓滿結束的安排。

 

贏取情人節獎品的好機會!

Amy將會為一對幸運新人提供婚姻監禮人服務(需於2020年3月31日或之前兌換)。服務受條款及細則約束。請留意她的Instagram帳戶(@hkmarriagecelebrant去了解更多吧!

Tagged: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