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婚禮佈置色調須知大公開

當要選擇婚禮佈置色調時,並不是將你和未婚夫最喜歡的顏色合併就可以。當中還有其他因素需要注意,例如當你把心中所想的顏色合併在一起時,才會發現它們並不相襯。即參考這篇文章,助你選出最適合你的婚禮顏色!

(1) 確保婚禮顏色和場地佈置配襯得好

設計婚禮其中一樣所需考慮到的,便是婚禮場地。當選擇婚禮顏色時,可以透過以下兩種方式:先選擇場地,再配上所喜愛的婚禮顏色;或是先選擇一個主題顏色,再決定婚禮場地。如果你找到一個全白簡約設計的場地,那麼你的婚禮色調選擇便會更多。

[來源: An Adorable Garden Wedding That Included Furry Friends as Guests / 圖片: Hyvis Tong Photography]

(2) 考慮婚禮季節

就如轉季要換衣櫥內的衣服一樣,你的婚禮設計也需要符合季節性。若果在冬天舉行婚禮時,加入了帶有熱帶色彩的裝飾,相信你都會感到很奇怪吧?當然,你也無需因為季節而限制你的創意;若你真的希望選用特定顏色,你也可以透過配襯其他顏色來解決這個問題。但一般而言,選用一些符合季節的色彩是一個最安全的選擇。

[來源: A Tropical Wedding with a Dinner Banquet in a Famous Grotto / 圖片: Polina Ilchenko]

(3) 設計你的婚禮氣氛

顏色設計對於塑造婚禮氣氛十分有幫助。暖色系能幫助營造出柔和的氣氛,而明亮的色彩會為你帶來開心的感覺。另外,深色色系有助增添迷人的戲劇色彩。因此,在選擇婚禮色調時,可以先考慮你所想塑造的氣氛。

[來源: A Garden Wedding With a Beautiful Mustard and Emerald Green Color Palette / 圖片: Moonbird Production]


(4) 看看你家中的顏色

若你對於婚禮顏色毫無頭緒,可以先看看你家中的顏色,例如衣櫃,以至家居裝飾品等。你可以把這些你所喜愛的顏色,加入到你的婚禮之中。

[來源: Let This Seaside Wedding Show You Just How Beautiful a Blue Color Palette Can Be! / 圖片: Liam Collard]

(5) 查看色輪作參考

若你心裡只想到一種顏色也沒有關係!你可以參考色輪,或前往 Pinterest 獲取更多靈感!

[來源: A Luxurious and Regal Bridal Styled Shoot at Hotel Alexandria / 圖片: Angel Cheung Photography]

(6) 從婚禮網站獲取資訊

Bride and Breakfast是一個幫助新娘和新郎策劃婚禮的婚禮資訊網站,致力為新人分享美麗難忘的婚禮故事,將婚禮策劃變成一種有趣愉快的體驗。你可以查看其他新人的婚禮,看看他們如何運用不同的色彩元素!即看以下不同顏色的主題婚禮,助你獲取新靈感!

 

 

 

 

Tagged: / / / / / /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