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久了以後想要持久發展,甚麼的個性特質會合適?

結婚是生活中的一個巨大的躍進,選擇一個對的終生伴侶不應該只是靠運氣。這其實關係於你自已,和你的選擇啊!現在,在我們深入討論這個話題之前,讓我們用正確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要找一個有質素的理想終身伴侶,每個人的偏好的確大不同。既然我們不能談論全部的條件,今天我們就來集中討論一些重要關鍵吧!不過,你可能還會有問題?嗯,世上沒有完美的人,也沒有完美的關係。在你們共渡餘生的時光裡,爭執是無可避免的。所以,你可能想要找一個能一起共渡這些難關的那一位吧!

 

A_DarrenLeBeuf-ProvencalCountrysideEngagement

[全文:法國小村普羅旺斯 / 攝影:Darren Lebeuf]

 

(1) 尊重

你的伴侶能接受你的個性,包括你的缺點和興趣差異,並重視你的意見,是尊重。這為每個人在關係中開放一個共同成長的空間。失了尊重,反之傾向於控制對方,這會阻礙你們的成長,並產生怨恨。因此,缺乏尊重是引發問題的火藥。另一方面,當關係反映尊重時,夫妻更能協調彼此獨立的生活。他們將能夠包容差異,即使有不同的觀點也能有建設性地解決問題。

 

A_HilaryChan-BlueRendezvous

[全文:藍色約會 / 攝影:Hilary Chan]

 

(2) 開放

一位打開心扉的伴侶,分享他內心的情感,夢想和慾望,讓你真正認識他。這種特質讓人開懷暢談坦然面對問題和狀況,有助於個人和關係發展。溝通是首要,但開放地了解和處理事情也很重要,這在持久的關係中能產生巨大影響。

 

A_BenYew-Wide-eyedWanderers

[全文:大開眼界的流浪者 / 攝影:Ben Yew Photography]

 

(3) 誠實

打破誠信很容易,建立卻得困難,因此,一位誠實的伴侶將使關係避免懷疑,困惑,不信任和破壞對方形象的事。有爭執的時候,夫妻彼此的理解,和未解決的阻礙,都能帶來傷害,所以坦誠是必要的。 誠實是一種脆弱的品質,在一個健康的關係裡我們應該對此高度重視。

 

A_AngelCheung-SimpleSeasideLove

[全文:簡單海邊愛 / 攝影:Angel Cheung]

 

(4) 成熟

成熟不僅意味著一個人是「成年人」,也包括因理解過去負面經歷而現在正面地積極努力生活。當一個人的情緒夠成熟時,他或她能反思過去發生的事,並在不影響當前關係下找出解決辦法。這種特質很重要,因為當你面對問題時,你和你的伴侶將能夠拆解困難,並了解及解決它們,除去讓你們關係成長的障礙。

 

A_SubtleProd-IntimatelyIntertwined

[全文:暖暖繾綣 / 攝影:Subtle Production]

 

(5) 同理心

由於我們都來自不同的背景,處理日常事項時,不管好與壞,我們也有不同的反應。一位有同理心的伴侶會主動地設身處地為對方設想,了解及舒緩對方的情緒壓力。同理心也使一段關係中變得更溫和,減少因誤解而引起的衝突。

 

A_AngelCheung-CasualPleasantries_800

[全文:隨心寒暄 / 攝影:Angel Cheung]

 

我們希望這能幫你獲得一些有助你保持持久關係的實用知識。 再次重申,除上以上的,還有更多更多的個性特質都是一個終身伴侶的理想條件。老實說,每個人所追求的都大不同,要求都不一樣。不用擔心太多,相信你的直覺和判斷,把上面的記在心中,相信你的心將會帶領你向對的那一位,讓你了解跟你在一起的人是否值得繼續發展下去啊!

Tagged: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