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郎做甚麼?立即知多點

老實說,談到有關兄弟姊妹團時,大家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伴娘身上。我們清楚知道想要伴娘幫忙什麼(當然是婚禮計劃!)以及期望什麼(婚前單身派對!)。我們已經挑選了最好的男人交給未婚夫作為他的伴郎,但是你真的知道伴郎(除了提供精神上的支持)應該做什麼嗎?你的未婚夫是否知道伴郎的職責是什麼? 甚至你的伴郎知道嗎? 不用擔心,因為我們有一個簡單的清單,讓你傳遞給你的伴郎。

 

(1) 他是新郎的私人助理和顧問。

這是一般工作描述。就算所以東西都不如意都失敗了都忘記了,伴郎都要確保新郎有他需要的一切。

[全文:在淺水灣酒店舉行的唯美粉色婚禮 / 攝影:Jenny Tong]

 

(2) 計劃婚前單身派對。

這個婚前單身派對只有一個準則:好玩!

 

(3) 陪伴新郎試西裝。

對呀,新郎試衫時都想聽第二意見。除非新郎事先說明不用陪伴,否則多個人多對眼一起選西裝也不錯。

[全文:鮮豔色調使這浪漫湖畔婚禮份外生動 / 攝影:Aviana Arden]

 

(4) 他是兄弟團的首領。

身為伴郎,這名義背後當然有相對的責任。這代表他有責任確保所有兄弟有留心(及有出席),婚禮婚宴綵排,幫忙海外兄弟到港,確保兄弟團在當日準時預備好等等,其實不難,對嗎?

 

(5) 幫新郎換衣服。

如果新郎的雙手太緊張,伴郎請你去幫忙吧!他雙手最好留給交換戒指作準備吧!

[全文:鮮豔色調使這浪漫湖畔婚禮份外生動 / 攝影:Aviana Arden]

 

(6) 他確保新郎不會喝太醉。

如果新郎在婚禮當日喝醉酒,這顯然是伴郎的責任。婚禮當日,伴郎就是新郎的護衛。他會確保新郎在婚禮前不會喝太多酒,也留意新郎在婚宴時有沒有被灌太多酒,讓新郎不要在如此重要的日子失儀態吧!

 

(7) 他收集和付款。

不,我不是說付錢給伴郎(雖然他或者很樂意)!那是指小費和尾數。新郎在婚禮當日已經有太多要忙的事了,最好有伴郎來幫忙分擔吧!新郎與伴郎需事先商量好,讓他不用在當天被臨時拉夫吧!

[全文:這個本地婚禮是簡約經典的典範! / 攝影:Jeremy Wong]

 

(8) 載新郎去教堂或婚禮場地。

或者最少陪伴新(如果他堅持自已駕駛花車),但記住,伴郎的責任就是確保新郎及時到達婚禮場地。

 

(9) 負責保管戒指。

分別將會有遞上戒指和保管戒指的人。當可愛的花仔踏進婚禮行過通道遞上戒指,戒指就會交給伴郎,保管至新人交換戒指之時。

[全文:在深灣遊艇會舉行的輕鬆愉快婚禮 / 攝影:Patrick Photography]

 

(10) 演講。

對呀,就是他的演講了。不要說太久(坐著聽太久會悶啊),及保持生動(別讓人睡著了)!

其他的婚禮任務和職責,可查看這裡:

Tagged: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