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婚禮商戶合作須知:如何建立友好工作關係提高效率

要計劃婚禮並挑選可以幫助你的婚禮商戶團隊,這第一步將花費很多精力。但是,一旦一切準備就緒,已經確認好所有婚禮商戶後,你如何才能與每個人有效率地順利合作?

換個角度,將在幕後努力使你夢想婚禮成真的人們就是這班婚禮商戶團隊。因此,你希望與他們當中每一位都能建立健康的工作關係。如果你從一開始就做到這一點,那麼你的婚禮籌劃之旅將變得加倍輕鬆。當一切都結束時,你還可能會建立到一段新的友誼。

那麼,該如何與團隊建立友好的工作關係?請繼續閱讀。

 

 

為了與你的婚禮商戶無縫並有效地合作,請在你一開始時就清晰表達你的期望。確保你的期望以及商戶的預期都得到了同意。這樣達成共識後,工作團隊中的每個成員都知道他們必須做甚麼。大家都明確職責後,也沒那麼容易產生誤解。

 

設定好期望後,請給予婚禮商戶團隊工作空間及時間。你可能喜歡隨時向他們發送有關你的想法或消息,或者要求經常召開面對面的會議以定期討論。熱情不是錯,但對商戶來說卻是很大壓力。他們需要一定程度的創作自主權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儘管他們已經在滿足你的需求,但請記住,他們也有自己的生活。因此,給予他們空間並信任他們的專業知識和經驗,放心交給他們。

 

如果你發現有些東西不喜歡該怎麼辦?請你誠實禮貌地表達你的疑慮。婚禮商戶知道這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天,因此他們知道每個微小細節的重要性。如果他們沒有達到期望,或者做了你不滿意的事情,請讓他們知道並有禮貌地與他們商量。即使你感到沮喪或有壓力,也不要讓自己的情緒影響你們的工作關係。相反,嘗試一起確定下一步該怎樣做,畢竟,他們是你的合作夥伴。

 

查看你的婚禮商戶團隊有沒有做好工作,讓他們知道你是否滿意,以便他們確定能做出你喜歡的東西,並能根據你喜歡繼續完成工作。讓他們知道朝着正確方向前進將對他們有很大幫助,並使他們和你的婚禮籌劃過程變得更輕鬆。

 

婚禮當天,也不要忘記婚禮商戶團隊的需要。確保全天為他們準備膳食。你也不希望他們挨餓吧——誰能肚子咕咕叫地做好工作?還要留意他們何時方便用餐,並派人幫忙預備食飯,或先跟餐廳安排好。你還可以事先詢問他們在婚禮當天是否需要其他物品,並事先準備好它們。

 

一般而言,大家都會為婚禮工作人員預備貼士小費。通常,你可以遵循這文章中的參考金額,但是如果你對婚禮商戶的服務感到非常滿意,那麼你想額外打賞當然沒有限制。除了小費,你還可以在婚禮後送上感謝信或一點感謝的禮物。

 

最後,當分享你的婚禮照片和影片時,不要忘了標註背後努力付出的婚禮商戶。他們在所有婚禮細節上都艱苦地花盡心思,因此,如果你在與他人分享婚禮時表示你的認同,他們將不勝感激。這也是你可以幫助他們吸引新客戶的一種方式,介紹給朋友正是你能給予的最大謝禮。

 

希望有了這些,你將能與一眾婚禮商戶建立友好的工作關係。盼望婚禮當天一切順利啊!

 

 

Tagged: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