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婚禮必經之提防貨不對辦的合約須知

每當你要決定聘請確認婚禮商戶時,如攝影師,化妝師,花藝師,裝飾佈置等,你都需要簽訂合約並支付訂金。 在簽署此文件並支付訂金後,你才能確認婚禮當天的預約。你的合約是非常重要的。它會成為你將使用的服務的基礎,當中最微小的細則也不能遺漏。因此,仔細了解合約內容是至關重要。今天,我們將列出你需要記住和要做的所有事情,然後你就可以安心簽約確定商戶了!

 

[全文:經典優雅而不俗氣的傳統紅與金主題婚禮 / 攝影:miLa Story]

 

1) 確保所有重要細節也包括在內

[全文:芥末黃與祖母綠色主題的戶外秋色草地婚禮 / 攝影:Moonbird Production]

確保所有相關細節都包含在合約中,包括:婚禮日期、婚禮時間、服務內容及所有詳細資料、協議細則、服務收費、訂金收費、其他付款方式和細節、後備計劃(如有的話)、責任條款、改期條款及損失條款等。

 

2) 如果有任何未百分百確認的事,請事先商討安排

有時候,你和商戶會同意以後才確認其他細節。在這情況下,請確保你有一個條款說明哪些項目將在以後確定,並將以書面形式預先商訂。如有需要,可另加附錄仔細說明服務安排。

 

3) 留意有否隱藏附加收費項目

[全文:溫馨窩心香港天星小輪婚禮 / 攝影:Terralogical]

除了基本服務內容,請也留意有沒有其他需要附加收費的項目。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在簽署合約之前確認最終實際服務收費。

 

4) 留意加班需付的額外工資

有時候,商戶會要求提早到達以便盡早做準備,或者,當大家玩得高興時,你的婚禮可能已經超時了也不知道。請查清楚,事前預約或當日決定的加班費為多少,及有否附加細則。舉個例子,攝影師可能以全體攝製工作人員,或每位成員收取額外費用。如果他們按人收費,並且你想延長時間,則可以選擇讓主攝影師留下加時工作。

 

5) 如有疑惑,查問能否修改部分細則

[全文:秋意濃濃的波希米亞風花園訂婚照 / 攝影:Daisy Yiu Photography]

如果你的要求合理,商戶多不介意你修改或附加條款。你要確保合同不僅對單方有利,也要將你的需求包括在內,並且在遭受任何損失或意外時得到保障。

 

6) 留意商戶將在哪裡使用並公開你的照片

一般而言,攝影師擁有其拍攝的婚禮照片的所有權,他們通常在社交媒體上使用這些照片來宣傳自己。其他商戶也可能要求提供照片以作作品展示。如果你不希望這樣做,請明確說明並在合約中註明。你有可能需要額外付費去保留照片私隱。

 

7) 查詢後備計劃

[全文:芥末黃與祖母綠色主題的戶外秋色草地婚禮 / 攝影:Moonbird Production]

如果攝影師在你的婚禮上生病了怎麼辦,他或她將由誰替代?如果你將舉行戶外婚禮但擔心會下雨,場地還有第二個選擇嗎?這些備份計劃很重要。因此,請確保在合約中也包括它們。

 

8) 確認交貨時間

對於當天提供服務的商戶,你當然期望他們不會遲到並影響服務。至於照片,通常的交貨時間在三到四個月之間。而且,如果你於旺季舉行婚禮,請你更耐心等候。如果商戶無法按承諾交貨或不遵守最初約定的時間表,請檢查條款以進行退款。

 

9) 若有不明白,請務必提問

[全文:帶有藍色細節並把文化傳統完美融入的溫馨布吉婚禮 / 攝影:Darin Images]

如果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請詢問清楚。不管它多簡單,都可以問!澄清所有不確定的內容。你也希望在簽約前百分百同意合約中的所有條款吧。

 

10) 若不幸改期,查詢會如何安排

理想情況下,簽約及付訂金後,你不必擔心更改婚禮時間。但是若不幸有意外發生,有只能改期。因此,請向你的商戶詢問有關條款,以防萬一,並將其包括在合約內。

 

11) 詢問其他新娘

[全文:有愛就是一切的傳統教堂婚禮 / 攝影:StevenC Photography]

向其他新娘詢問她們過往簽過的合約細節也不錯。她們甚至可以進一步提出當中仍然缺少什麼,或者你可以做什麼以使合約變得更全面。

 

12) 重新由頭到尾仔細讀一次

在簽訂合約之前,請仔細重覆檢查。你也可以讓未婚夫以外的人來幫忙檢查。有時候,第三者清晰的眼睛有助於發現你之前可能錯過的細節。

[全文:經典優雅而不俗氣的傳統紅與金主題婚禮 / 攝影:miLa Story]

Tagged: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