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的婚禮與別不同的十個新主意

每位新娘都渴望擁有一個無與倫比的婚禮。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令你的婚禮與眾不同呢?這裡有十個值得參考的新主意!

(1) 隨邀請函附上mood board

就像一個非常精美的預告,直接揭示婚禮主題和色調,讓賓客們提早知道你想呈現的氛圍,然後滿懷期待地等著出席你的大日子!

[圖片: Etsy – Photographer Handbook]

(2) 為婚禮挑選一種香味

如何把回憶物質化,並讓你的賓客帶回家?為你的婚宴灑上專屬香味,並在宴會場地安排香水吧,讓賓客把滿載回憶的香氣帶回家,你還可以訂製婚禮專屬的容器。

[原文:微婚禮全攻略:教你如何策劃微婚禮及設計造型 / 攝影: Hilary Chan]

(3) 讓賓客拿起菲林相機隨意記錄

近年,菲林相機再度興起,你可以利用它與賓客們互動。把即棄菲林相機放在婚禮各個地方,讓賓客隨意拿來拍照。最有趣的是當照片沖曬出來,你可以透過他們的眼睛回顧自己的婚禮!

[圖片: Brandon Wong Photography]

(4) 為逝去的摯親留位置

在你心中佔據重要席位的某位摯親,可能已經離開人世,因此無法親身來到你的婚禮。但是,你可以為他留一個特別位置,並擺上最能代表他的照片或物件。

[圖片: Etsy – Poppy Lane Printables]

(5) 製作特別的婚禮簽名冊

製作一本最特別、或者在婚禮結束後,能成為家居裝飾的婚禮簽名冊吧!你可參考看看以下這些想法。

[圖片: Something Turquoise]

(6) 與新郎攜手進場

新娘通常由父親牽進場,新郎則在場內等待,然後由父親把新娘的手交託到新郎手裡。這是傳統,但你不一定要跟隨,或者因為一些原因而無法跟隨,你也可以選擇與你的新郎攜手進場,從門外一步步走到婚禮中心。

[原文: 充滿浪漫暖色調的The Pavillion花園婚禮 / 攝影: Hatsumori Photo by Gavin.Y.]

(7) 重新規劃禮堂

以最適合你的方式重新規劃禮堂,例如把座位排列成一圈,讓婚禮儀式在中心進行?或是讓走道繞過更多座位,以便進場時可以近距離與每位賓客打招呼?花點心思作這些改動,將令你的賓客眼前一亮,並讓你的婚禮更加難忘!

[圖片: Mango Studios]

(8) 製作時間膠囊

收集大家的時間膠囊,五年或十年後,利用它們來回顧你的婚禮!在婚禮放置一些彩色筆、一台即影即有相機,還有裝飾用的貼紙等等,讓賓客們使用這些材料製作時間膠囊,記錄下婚禮當刻的心情,然後封口並放進盒子裡。

[圖片: PinterestBridal Guide]

(9) 聘請婚禮畫家

聘請一位藝術家,在婚禮上以繪畫方式記錄每個珍貴時刻,婚禮結束後,除了結婚照,你還有這幅極具紀念價值的藝術作品。

[圖片: Tiffany L Johnson Photography]

(10) 讓毛小孩一起慶祝

越來越多婚禮場地歡迎毛小孩,設置一個角落讓你和賓客的主子們活動,令整個婚禮更加歡樂!

[原文:在香港瑰麗酒店舉行充滿現代美感的小型溫馨婚禮 / 攝影: Yoyo Iuiu Photography]

 

Tagged: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