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孕照寫真前必讀的準備功夫及拍攝心得分享

準媽媽們,你們打算拍孕照寫真嗎? 如果是的話,今天你就來對了!我們與一班經驗豐富的本地攝影師進行了交流,並詢問他們關於拍攝孕婦照的內幕秘訣。了解在拍攝前需要做甚麼準備功夫,並學習實用的技巧,以便你可以在拍攝過程中更享受和放鬆。所有的答案都在這裡,立即去看。

 

 

拍攝前

 

  • 尋找適合你的攝影師

第一守則:選擇合適的攝影師。Binc Photography 建議尋找與你自己風格相配的人,或可以實現你期待效果的人。在決定之前,請查看攝影師過去的孕照作為參考。此外,Gracis Impression Photography 認為你可以考慮之前已經合作過並且相處融洽的攝影師。或者,考慮女攝影師也不錯。

 

[攝影:Binc Photography]

 

  • 安排於第28-34週期間拍攝

一般而言,Binc Photography 認為這是最佳拍攝時期。但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感覺、肚子的大小和靈活性(可以做多少運動)來衡量拍攝日期。在選擇日期的同時,你還要考慮是要進行室內拍攝還是戶外拍攝。天氣對你和你的感受可能是一個重要因素——例如,炎熱或寒冷等戶外因素會使你更快感到疲倦。

 

[攝影:Gracis Impression Photography]

 

  • 再三確認場地

Jennifer Ying Photography 強調說,孕照是非常私人的,因此如果您租用場地,請檢查安全和私隱度。為安全起見,請留意閉路電視政策,尤其你打算換上性感造型時。同時,如果場地沒有你想要的風格,也可以添加個人和女性化元素,帶上額外的床單,和蕾絲或薄紗等總會有幫助的!

 

[攝影:Jennifer Ying Photography]

 

  • 找專業的來幫你化妝

這是必須的!Jennifer Ying Photography 說,化妝師可以幫助你展現最佳特徵並增強自信。 Steven C Photography 也完全同意,並表示當準媽媽們看到化妝師使她們看起來容光煥發時,會感到特別興奮又期待。

[攝影:Steven C Photography]

 

  • 挑選服裝造型

Alva Ng Photography 說最好交給造型師或化妝團隊來挑選你的服裝。如果你沒有造型師,也可以隨時詢問攝影師。 Steven C Photography 說,他通常會推薦能突出寶寶的服裝,但也不要羞於表達你的個人喜好。有些人喜歡性感如閨房風格的造型,而另一些則偏好更低調和女性化的外觀。請你分享你自己的想法!

Binc PhotographyGracis Impression Photography 補充說,這也是準備可愛道具的最佳時機,例如超聲波照片、嬰兒服、鞋子和毛絨玩具,以包含在你的拍攝中。最後,Jennifer Ying Photography 提醒你留意服裝尺碼,確保在拍攝當日能穿到啊!

 

[攝影:Alva Ng Photography]

 

拍攝當日

 

  • 放鬆去享受

拍出好照片的關鍵是你的心情,所以盡量不要想太多。放鬆、享受,並讓攝影師全程指導你。Alva Ng Photography 分享說,雖然懷孕可能會限制你能做到的姿勢,因此他們會幫你找出舒適的位置。完全不用擔心啊!

 

[攝影:Binc Photography]

 

  • 如需要休息,請告訴攝影師

在拍攝的孕照的過程中,你的安全和舒適是重中之重。如果你感到疲倦並需要休息,Binc Photography 強調你應該立即告訴攝影師。Jennifer Ying Photography 還說,如果你對自己的妝容有任何不自在,請提醒你的化妝師。相信由你親自挑選的商戶,讓他們知道你的感受。他們就會配合你,讓你可以專注於放鬆和保持美麗。

 

[攝影:Gracis Impression Photography]

 

  • 不妨帶備小食,也要多喝水

Jennifer Ying Photography 強調在拍攝過程中也需要注意營養。有些媽媽太興奮了,於拍攝期間忘記了保持水分和進食。不妨帶上你可以在拍攝過程中食用的零食和餐點,也要堅持喝水啊!

 

[攝影:Steven C Photography]

 

  • 跟另一半多交流互動

拍出最自然孕照的最佳方式是與你的丈夫保持互動。 Steven C Photography 分享說,他從這些互動中獲得了最自然並最真摯的鏡頭。不僅如此,即將為人父母帶來的愛和興奮本來就在你倆的表情上顯而易見!

 

 

完成拍攝後

 

  • 好好優待自已

做得好,恭喜你已經完成拍攝了!經過數小時不停擺姿勢,請享用一頓豐盛的大餐。如果剛拍完照你仍然情緒高漲,當然你也可以開始計劃為新生兒拍照。 Jennifer Ying Photography 說這讓很多媽媽都興奮不已。

 

[攝影:Jennifer Ying Photography]

 

  • 別要求太多修圖

母性的美妙之處在於它改變了你,而你的孕照旨在捕捉這一特殊時刻。 Steven C Photography 不建議過度修圖。稍稍編輯是可以的,但這一刻母愛的精髓必須完好無缺。

 

[攝影:Alva Ng Photography]

 

  • 耐心等待照片

Gracis Impression Photography 請你是坐下來好好放鬆,耐心等待你的照片!攝影師會在準備好後立即發送給你。 而 Binc Photography 則分享說,你還可以告訴攝影師你的預產期。這樣,你可能會在當天獲得驚喜照片和問候啊!

 

 

Tagged: / /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