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開席也不無聊!晚宴前辦一場輕鬆愉快的雞尾酒會

在晚宴正式開席前,新娘和新郎將忙於與各方親友大合照、敬茶、換裝等。一些新人會安排雞尾酒會來招待比較早到的賓客,同時,這也是一個可以讓雙方親友互相了解和交流的時間,畢竟婚禮代表的,不僅僅是兩個人的結合,也是兩個家庭的結合。與正式的宴席相比,雞尾酒會更加輕鬆和隨意,只要稍花心思,便能令人感覺難忘。今天的專題將為你帶來靈感,打造一個愉快而充實的雞尾酒會,讓賓客在晚宴開席前不只是等待。以下七個小貼士,希望對你有幫助。

[照No Revisions (Unsplash)]

(1) 融合婚禮主題的雞尾酒

要將婚禮主題發揮到極致,就讓它統一連貫地展現在每個細節之中吧 —— 包括在晚宴開席前,用來款待賓客的雞尾酒。無論是雞尾酒的款式、口味,抑或酒杯的設計或裝飾,只要讓雞尾酒看上去符合婚禮主題,賓客定能看出你的心思。

[照: Olena Sergienko (Unsplash)]

(2) 選擇合適的背景音樂

大多數新人都會悉心挑選晚宴期間的歌曲,相對來說,雞尾酒會的音樂就比較容易被忽略。如果想讓你的賓客甫進場便感到愉快,就準備一個能夠營造氣氛的音樂播放列表吧。

[照Andy Lee (Unsplash)]

(3) 為賓客準備遊戲活動

[照: April and Paul]

遊戲可以讓雞尾酒會變得有趣。傳統港式婚禮最常見的開席前活動是打麻雀,但你也可以選擇更符合你親友喜好的不同種類桌遊,如果你舉辦的是戶外草地婚禮,你甚至可以在場地周圍劃出一個草坪遊戲的小區域。

(4) 請餐飲供應商製作專屬雞尾酒

在之前的一篇文章裡,我們提到你可以訂製婚禮主題前菜,令你的婚禮更具特色。同樣地,你也可以請餐飲供應商為你製作一款婚禮專屬的雞尾酒。在往後的紀念日或特別日子裡,這款雞尾酒還可以成為你們家庭聚會的專屬飲品,這是不是別具意義呢?

[照: Kim Daniels (Unsplash)]

(5) 以不同形式與你的賓客互動

[來自: Style Me Pretty / 照片Katie Grant / 原文: How To Make It Fun For Guests To Find Their Seats]

在雞尾酒會的時段,新娘和新郎未必能夠一一親自迎接來賓,但你可以以不同方式與賓客互動,讓來賓感受到你對他的用心。來賓簽到後通常會先查看座位表,像以上照片中的這場婚禮,就把座位名牌和雞尾酒綁在一起,讓賓客查看座位表的同時,可獲得一杯為他準備的雞尾酒。

(6) 佈置得「Chill」舒適的休閒區

婚禮的雞尾酒會通常會設置簡單的高腳桌椅,但如果空間和物資容許的話,你可以考慮增設一個佈置得別緻時尚的休閒區域,例如放上一張大梳化、或是用很多咕𠱸堆砌而成的軟懶地席,讓賓客們好好地Chill一下。你也可以在這裡加入照片展示區,讓賓客們邊Chill邊見證著這段愛情的綻放。

[照片Zane Persaud (Unsplash)]

(7)「IG-able」的雞尾酒款式

最後,如果你款待的雞尾酒款式夠「IG-able」,這肯定會令你的賓客高興地忙於拍照和發布帖子。你還可以設定一個婚禮專屬的主題標籤,並讓你的賓客們知道,這樣大家便能更方便地看到婚禮上的照片的影片,也可以增加賓客之間的互動!

[來自: Hampton Event Hire /照片Lady Bella Australia / 原文: 25 Stylish Wedding Bar Ideas]

Tagged: / / /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