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婚禮全攻略:教你如何策劃微婚禮及設計造型

如今,新人在面臨在嚴格限制社交聚會的情況下計劃婚禮確實是挑戰。儘管情況並不理想,我們仍然可以實行安全至上。通常,新人需要選擇以下三種方式之一去改變原先計劃:將婚禮推遲到另行通知、縮小婚禮規模、舉行一場小型婚禮並以後再約見其他無法參加的所有賓客。

第二和第三個方法是新人之間較常見的選擇。這形成了一個全新趨勢:微婚禮。微婚禮是按比例縮小的溫馨婚禮,通常少於30人,甚至少於10人。微婚禮所牽涉的商戶較少,而且流程安排也不那麼緊湊。在今天的與一眾本地商戶合作的概念寫真分享中,Nicole Please Weddings分享了一些微婚禮的策劃技巧,不容錯過。

請繼續欣賞以下的微婚禮概念寫真及了解更多專業貼士。

(1) 與另一半詳盡商量賓客名單

選擇誰進入最終邀請對象名單可能會引起爭議,因此,你和你的另一半都必須完全同意賓客名單和人數,這一點很重要。制訂賓客名單的最有效方法是簡單地拿起筆和紙開始。考慮不同的社交圈子,並根據類別(例如你有頻繁與他們見面,對你的意義,對你人生帶來的影響等)將你的朋友、同事和家人的名字放入這些不同的圈子中。一旦你看到了各個圈子中有多少人,你就會知道你可以邀請多少人。如果你不能包括整個圈子,那麼就唯有整個圈子都不邀請了。

對於未能邀請的來賓,你可以向他們解釋,由於疫情所限,您正在計劃微婚禮。親自傳達你的新計劃,而不是讓他們從你的社交媒體才得知,這是不冒犯任何人的最佳方法。如果你願意進行直播婚禮,則可以為無法親自參加的賓客提供直播。

(2) 在場地造型設計及裝飾佈置上盡情發揮創意

這將取決於你選擇的婚禮場所,但是有很多創意選項可以考慮,更能同時保持安全社交間距,讓你的微婚禮不僅安全而且美觀。與婚禮策劃師合作,為你安排座位佈置,也方便拍攝漂亮的照片。

由於微婚禮的賓客較少,這意味着你還可以騰出一些預算,花於更具創意的裝飾佈置上!當然你可以保留傳統婚禮的某些元素,但除此之外,你也可以自由地組合一些獨特的東西。微婚禮正是完美的時機,你可提供令人驚嘆的個性化細節和額外附加服務,例如為你的賓客提供特別款待和驚喜,而這些通常之前由於預算限制而無法考慮。

(3) 挑選可信任及舒適合作的婚禮商戶

即使只是微婚禮,你的商戶團隊也不能怠慢,這一點很重要。與較少數商戶一起工作也就意味着更緊密團隊合作,重要的是你要選擇可以良好協同工作的精英商戶。隨着確認更多婚禮細節後,每個人之間的協作將更加明顯。依靠更少數商戶需要精心組合所有東西才能創造出最佳效果。

(4) 婚禮當日流程保持簡單就可以

當天的活動程序減少了,你可以安排一個簡單而輕鬆的婚禮日程。分配充足的時間來拍照並與每位賓客共度美好時光。微型婚禮的時間表不那麼忙碌,你可以花時間與親友充分相聚。

但是,鑑於要做的事情少了,請確保將所有空白都填滿——你可能會忘記重要的過渡時間,大家過分空閒可能會破壞氛圍。例如,當你要拍攝婚紗照片時,可以通過樂隊表演、工作坊和D.I.Y.站等來招待賓客。這樣,每個人都可以充分享受你的婚禮!

(5) 讓這一天成為獨特又難忘的回憶

最後,微婚禮是只屬於你們倆的一天。來賓人數減少,商戶減少,時間表縮短等——這些都只是數字而已。這一天是你自己的一天,因此你的微婚禮仍然應該圍繞着你和你所愛的人。把這重點記住的同時,也不要失去你的創造力。如何才能使你的特殊日子變得更加特別?打破常規,打造出最難忘的微婚禮吧。

 

場地提供:Exclusive Venue Asia / 攝影:Hilary Chan with her team Yoyo iuiu, Phoebe Fong & Saki / 新娘婚紗:The Loft Bridal / 新娘鞋:Odelicate, Gianvito Rossi / 新娘牛仔外套:KYHA Studios / 頭紗:Daphne Newman / 內衣:La Perla from Sheer / 新郎西裝、配飾及鞋:Costume Suit / 化妝及髮型:Born to Glow, Cherry Wong Makeup / 鑽石首飾及鑽戒:Beyond Diamond / 花藝佈置:Once Wedding Decoration / 文具設計及西洋書法:The Rushing Water / 結婚蛋糕:The Symphony Designer Cakes / 香水吧:SOVOS Perfumery / 嘉賓椅租借:Limelight Design & Production / 造型設計及婚禮策劃: Nicole Please Weddings / 新娘及新郎:Stephanie, Johannes

來我們的商戶指南場地概覽尋找更多婚禮場地和婚嫁商戶!

 

Tagge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he Look

Styles

Venues

Colors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