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心了男士們!來了解專門訂造、度身訂造和現成西裝的分別

在為大日子準備西裝時,市面上有不少選擇。在找到一件完美的西裝之前,需要先辨別和考慮不同因素。專門訂造和度身訂造的西裝選項往往可以互通使用,但今天你要知道它們其實是不一樣的。今天,我們要為你介紹「西裝術語」,以幫助你將來購買最重要的西裝——你的婚禮西裝禮服!每個預算,需要時間和選擇細節都會有所不同。該時候細心閱讀,在此之後,你將成為一名西裝鑑賞專家!

 

甚麼是Bespoke專門訂造西裝?

簡單來說,專門訂造西裝是全部都可以訂造的。專門訂造西裝是從頭開始手工縫製,以滿足你在圖案,裁剪,布料等方面所需的要求,可謂擁有無窮無盡的可能性!因此,製作這樣的西裝需要一些時間,你也需要為如此詳細服務支付更多費用。過程通常首先由討論你喜歡的想法開始。一旦完成,裁縫將開始無休止地測量和縫製,同時亦要考慮到你的身形,以便他們可以製作一套訂造的西裝。經過幾次試身和幾個月的修改去確保完美無暇,請你迎接期待已久的專門訂造西裝吧。

[照片:Ascot Chang]

 

[照片:Dylan & Son]

[照片:WW Chan & Sons Tailor Ltd]

 

甚麼是Made-to-Measure度身訂造西裝?

度身訂造的西裝介乎於專門訂造與現成西裝之間。你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挑選一些訂制細節(如布料,鈕扣,裝飾等)去獲得你的完美西裝。商店店員將會為你度身並將發送尺寸至製作西裝的工廠。幾星期之後,根據你的身型調整的西裝就準備好了。

[照片:The Armoury]

 

[照片:Kayjen Dylan]

 

[照片:Edit Suits Co]

 

甚麼是Ready-to-Wear現成西裝?

這些現成西裝可直接從架子上買下。它們由設計師批量生產,設有各種尺寸和選擇。只要合適,你可以立即購買,無需等待。大規模生產也意味著西裝的成本可以降低,價格較親民。但是現成西裝有一個缺點,例如,在某些情況下,雖然袖子或褲子適合,但其他區域可能看起來略微鬆散或不適合。但如果你發現衣架上已經有適合你的完美西裝,那就太好了!

[照片:Kiton]

 

[照片:Suit Select]

 

[照片:Münch+Münch]

 

所以,你決定要哪一類型的西裝呢?

三個主要因素將幫助你決定哪種西裝適合你——時間,金錢和訂造程度。如果你預算比較鬆,願意等待,並希望享受無限的可能性,那麼專門訂造的西裝就對了。如果你想要一些個人訂造細節而不想花太多時間或金錢,那麼請選擇度身訂造的西裝。最後,對於那些不能等待並立即需要的人來說,現成西裝就最適合你。我們都懂,如此多的選擇將會是一個艱難的選擇。就像新娘們般,她們知道什麼時候找到對的婚紗一樣,我們相信你也能找到你最喜歡的完美西裝。祝你好運啊!

Tagged: / / / / / / / /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