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isle故事專訪:一個有關媽媽與女兒的成長故事

最近,The Aisle Channel系列為大家帶來不少有關婚禮的實用資訊。但今次這是一個全新系列——Real Life Romance——將會分享一些素人的真實故事。第一集的內容是母女故事分享。在眾多故事投稿中,有一對母女感人心扉的故事脫穎而出,而今天我們即將與你分享這個帶有洋蔥的感人故事。請你透過Lauhaus.co的照片,及Journal BookWoody Storytelling的訪問影片,看看這對母女如何跟彼此緊密連繫在一起。

天下的母親對兒女的直覺總是很準。小時候,Natalie發現自已讀書要花比別人更多時間溫習。例如溫習默書時,別人只需幾天時間,她卻要花上一整個星期。她有點怕不敢告訴媽媽,但精明的媽媽卻發現了並帶她去看醫生,才發現Natalie患有讀寫障礙。聽到醫生這樣說時,媽媽起初心情比女兒想像中很平靜,因為她心中認為:難道一個人一定要讀上大學才能叫作成功嗎?每個人都有他們獨有的天份,不一定要是讀書。她在想女兒的將來到底會變成怎樣。

當時媽媽很膽心,因此每次溫習都陪伴着女兒。她寧願犧牲娛樂、吃飯時間,也會花長時間幫女兒溫習。多得媽媽不斷鼓勵,又陪女兒參與記憶課程,後來女兒才能慢慢進步,並越感到自信。

要知道,讀寫障礙學童在香港的填鴨式教育下十分辛苦。幸好Natalie的小學老師很有愛心,並沒有將她標籤為異類。一段時間後,醫生亦認為她在讀寫障礙學童中成績算是很好。雖然去到六年級,她仍需要媽媽幫忙跟進學業功課,但她真的很努力又聽話。她見媽媽如此犧牲,所以也不願要她為自已擔憂,便努力做好自已。起初過程雖然辛苦,但媽媽一直都以行動支持,以免她進度太落後導致留級。這一切,都是因為媽媽無私的愛所帶來的成果。

媽媽常言道,很感恩天父給予了她一個這麼乖的小孩。但是,沒有她,Natalie不能活得這樣好。同樣地,Natalie也很感恩她有如此的一位母親。她們相信,這些年來的經歷,以及愛與陪伴,深深地建立了她倆永不分割的母女關係。

二十多年來,要說最難忘的經歷,便是Natalie十六歲到英國的時候。那時她們每天都會通電話,像朋友般談天說地。有時她會窩心地給女兒寄一大盒的驚喜零食。令她知道,即使獨自在外,媽媽仍會很支持自己。這讓她想起小時候媽媽每天親手製作的卡通造型的愛心飯盒,裡面更有一張愛的便條。現在她也會寫紙條給父母。

樂觀、前衛、充滿正能量的媽媽不僅是母親,更是一直以來在身邊支持她的 partner in crime 。媽媽永遠也是女兒最好最好的朋友,並百分百地了解她。雖然Natalie已經結婚了,但亦希望婚後她跟媽媽都能一直親近,甚至將來有孩子後也一樣,永遠不變。

如果你都想成為下一集的主角,請你提交你的姓名、年齡、聯絡資料及你的故事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攝影:Lauhaus.co / 錄影:Woody Storytelling, Journal Book / 婚紗禮服:Noel Chu Atelier / 化妝及髮型:JUST an image Makeup and Hairstyling / 花藝佈置:Make Your Choicesss Floral Lab / 飾物:Airy Ann Jewellery / 場地:OVO Hotels / 主辦:The Aisle

來我們的商戶指南場地概覽尋找更多婚禮場地和婚嫁商戶!

 

Tagged: / / / / / / / / / / / /

The Look

Styles

Venues

Colors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