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減省婚禮成本 先看看這10個Do’s & Don’ts

談起婚禮,我們總是最先想到它浪漫與夢幻的部分,但今天讓我們現實一點,聊聊婚禮成本。在籌劃婚禮途中,每對新人都有可能遇到需要設法減省成本的情況。主要原因有兩個,第一,一開始訂立的預算並不足夠,可能是低估了某些項目的價格;第二,某些項目超支了。無論如何,既然事情發生了,就來好好解決吧。

那麼,該從哪裡開始著手呢?今天的專題將為你帶來一些指引 —— 哪些項目可以犧牲?哪些項目應該堅持?雖然不是每對新人都會遇上這個情況,但事先了解可以未雨綢繆,總比問題來到才亡羊補牢好。

列出各項目的優先次序

一開始為婚禮訂立預算時,就應該列出每個項目的優先次序,哪一項對你來說比較重要?哪一項是可有可無的?當你發現需要減省成本,就回頭看看這個列表,按照排列次序決定可以最先捨棄的項目。

重新整理賓客名單

如果你有一個龐大的賓客名單,這可能就是控制成本的關鍵。因此,如果你還未發出囍帖,就可以重新審視一下賓客名單,看看是否真的所有人都需要邀請。

一些項目可以選擇租借

租借是減省成本的一個好辦法,例如 租借婚紗,你仍然可以找到不同風格的漂亮款式。除此之外,市面上也有一些提供其他婚禮物資的租借服務,例如敬茶用品、出門的紅傘等。

盡量選擇當季花材

如果你想從佈置方面著手,可以考慮選擇當季的花材,價錢會相對便宜,花藝設計師也更容易採購。

選擇合適的酒水方案

不同場地的餐飲服務商,對於酒水會提供不同收費方案。有一些是按人頭收費,也有一些是根據實際消耗量計量的。如果你的賓客大多數都不喝酒,後者可能會比較划算。

捨棄不需要的項目

為你的婚禮項目進行斷捨離,棄掉那些「想要」但不是真正「需要」的東西。

 

不要隨意增加新項目

在籌劃婚禮期間,你會看到很多美得令人驚嘆的婚禮細節,並且想把它們全都加進你自己的婚禮上,它們或許只是很微小的細節,但全部加起來也很可能會大大影響你的預算。

不要忽略場地額外費用

當你確定預約場地時,請務必清楚閱讀合約,尤其要注意任何隱藏或額外費用,例如新娘房是否需要額外租用?婚禮超時的話,又會有哪些費用需要支付?類似的額外費用很可能會造成超支。

不要犧牲會影響賓客感受的項目

你希望每一位前來見證你婚禮的賓客們都盡興而回,因此,當你需要減省成本時,請考慮到他們在婚禮上的整體感受,盡量不要犧牲會有所影響的項目。

不要減少餐飲膳食

就賓客的體驗而言,一場婚禮的餐飲膳食很重要。當他們回想起你的婚禮時,總是會記得當天的食物和酒水,所以請確保為他們提供美味的菜單。

 

總括而言,當你需要減省婚禮成本,請記住這三點:堅持你的優先事項、捨棄不必要的東西、不影響賓客體驗。 

 

Tagged: / /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