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不必要的繁瑣細節!打造一場完全符合自己心中所需的極簡婚禮

說到極簡婚禮,大多數人可能會第一時間聯想到裝飾佈置和化妝造型上的極簡主義 —— 一個純白色的婚禮場地,精簡的物件擺放得整齊有條理、沒有多餘雜物;一襲樸素淡雅的白色婚紗,布料和剪裁乾淨俐落、不帶任何花巧裝飾。但是你知道嗎?除了以上這些,極簡主義還有別的方式可以應用在婚禮上。

首先,我們要弄清楚「極簡主義」這個詞代表的是什麼。作為一種生活方式,極簡主義是指認清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捨棄不必要的慾望,不受外界的誘惑和誤導所影響,以遠離任何形式的混亂,並獲得真正的滿足和喜悅。亦即是說,你需要非常有意識地作出選擇,從傳統的做法和別人的期望中解脫出來,回歸到自己的內心。

因此,如果你想打造一場完全符合自己心中所需的極簡婚禮,把不必要的繁瑣細節斷捨離掉,不妨看看以下的這些建議。

(1) 只邀請最親密的家人朋友

當然,盛大的婚禮有它的夢幻之處,但小型私密婚禮的感覺更溫馨親切。你生命中的重要時刻,或許只需要讓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來見證,這樣的話,你還可以確保與每一位賓客都有足夠的時間相處。

[原文: 這對新人在 Villa Aether 舉行了最完滿的私密婚禮 / 攝影: Aupho Wedding]

(2) 隨行的姊妹團人數

你可能會想邀請每一位好朋友都成為你的姊妹團,但是,隨行人數越多,就代表需要安排的事情也越多,例如姊妹裙試身、當日的化妝,還有交通工具等等。你可以只邀請你最信任和可靠、並能夠協助你籌劃婚禮的閨蜜成為姊妹團。

[原文: 高貴典雅的奕居現代婚禮 / 攝影: Film Komolebi]

(3) 善用場地原貌

如果你選擇的婚禮場地本身就已經很美,那麼,與其花費心思、時間和金錢去重新佈置,何不讓它保持原貌,或者盡量善用它的優點?尤其如果你選擇的是草地婚禮場地,周圍是一片綠意盎然的美景,可能只需加上簡單的拱門就夠漂亮了。如果有俯瞰景觀的話,也可以直接利用它作為婚禮佈景。

[原文: 浪漫美滿的極簡遊艇婚禮 / Photo: Aupho Wedding]

(4) 減少不必要的流程

我們之前提到精簡賓客名單,讓你有充足的時間與每一位賓客相處,而減少不必要的流程也能讓你騰出更多時間專注享受婚禮。想想有哪些流程對你來說並無太大意義,這樣便能把時間省下來,換取與賓客們更真摯親密的交流。

[原文: 將傳統和現代元素完美融合的小型溫馨婚禮 / 攝影: The Hour Gallery]

(5) 選擇能讓你感到輕鬆自在的婚紗

極簡主義套用在婚紗設計上,除了是一種時尚優雅的風格,同時也可以是功能上的展現。華麗的裝飾和複雜的剪裁能夠增添造型上的亮點,但也會限制了你的行動和舒適感。如果服裝帶來的束縛會使你心情緊繃,一襲能讓你感到輕鬆自在的婚紗或許更加適合。

[原文: 俯瞰壯麗山脈景觀的浪漫藍色婚禮 / 攝影: Mary Ann Art & Photography]

(6) 自然隨意的手捧花

手捧花沒有特定的標準,更何況花的形態本身就很美,無論你想使用任何花的種類、數量、綁什麼絲帶,自然隨意組成的手捧花也可以很漂亮。

[原文: 在香港瑰麗酒店舉行充滿現代美感的小型溫馨婚禮 / 攝影: Yoyo Iuiu Photography]

(7) 真正可食用的結婚蛋糕

多層的結婚蛋糕通常只有底層是真的,上面的幾層只是裝飾,因為如果上面的幾層是真蛋糕的話就會太重,使底層塌陷。這樣的話,一個美味的單層蛋糕就足以讓你的大日子甜蜜起來了。

[原文: 19款唯美單層結婚蛋糕 / 攝影: Bride’s Tree] Paper and Lace]

(8) 認清什麼才是真正必要的

總括而言,以上分享的所有建議都遵循一個基本原則:只做真正必要的。在籌劃婚禮的過程中不斷問自己:「這個真的是我需要的嗎?」相信你會發現更多方法把極簡主義應用到你的婚禮當中。

Tagged: /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