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禮貌地向其他人的婚禮建議說「不」

開始計劃婚禮時,相信你身邊很多人都希望提供幫助和建議,包括你的父母和姊妹等。大家都太期待了,很希望能幫一分忙。可惜,事實是,你不會喜歡他們給的所有建議。很多時候,你可能會發現每個人都有太多想法。遲早,你將不得不禮貌地拒絕他們提出的意見。當然,你也不想得罪任何人,對吧?那麼,如何能在不傷害他人感情的情況下禮貌地說「不」呢?如果有人提出你不喜歡的建議,你可以這樣禮貌地拒絕,使用這些短句可以讓他們知道你已經有其他想法了。

 

 

(1) 我喜歡這個主意,但會稍稍改變一下。

[全文:浪漫唯美的粉白色主題雙魚河草地婚禮 / 攝影:Aupho Wedding]

有些主意確實與你自己的想法一致,但需要進行一些調整。如果是這樣,你可以說:「我喜歡這個主意,但會稍稍改變一下。」這樣,你就不會在完全拒絕別人的好意。相反,你是說這是你喜歡的東西,並將它調整一下去適合你的想法。例如,你父母可能堅定要求你穿着某種禮服,但你認為它有點過時或不合身。你總是可以說你會接受建議,但會稍稍進行調整。

 

(2) 不如選另外一天,或者拍其他東西?

[全文:英式風情經典唯美概念寫真 / 攝影:Terry Li]

你可能會有攝影師朋友願意為你拍攝婚禮。如果你對請他們拍攝婚禮不太放心,或不希望他們於婚禮為你工作,可以建議他們為你拍攝訂婚照。你仍然可以讓他們幫忙拍攝婚禮,不過請他們幫忙多拍攝其他人。如果有朋友願意擔任MC,則可以執行相同建議。如果你偏好聘請專業人士,則也許讓你朋友發表簡短的演講。或者,你可以建議朋友只作為客人輕鬆地參加婚禮,對他們的壓力也較小,可以充分享受這一天。

 

(3) 不如商量一下看看怎樣妥協?

[全文:秋意特色拱門下說我願意的優雅淺水灣婚禮 / 攝影:Sophia Kwan]

父母對你婚禮的事情提出很多建議時,尤其是在涉及中式婚禮傳統時,這將特別有用。為了保持和諧,請考慮妥善地將父母的願望加入婚禮中。例如,你不想只租幾個小時穿裙褂,但你的父母想法較傳統。或許,妥協方法就是改穿旗袍——它仍然很傳統,但你可以以後在其他場合穿上。總體而言,保持開放並傾聽父母的想法。他們只想給你最好的,當然你也可以與他們談談你內心的想法。

 

(4) 這個我們已經安排好了。

[全文:浪漫唯美的粉白色主題雙魚河草地婚禮 / 攝影:Aupho Wedding]

如果你有婚禮策劃師或一個朋友去負責某些任務時,你也可以讓他們幫忙通知其他家人和朋友,甚至檢查其他商戶是否已經安排好東西。對呀,這些其實不用麻煩你!一個典型的例子是,當有人建議你使用或添加某些東西時,你可以以此回應以禮貌地拒絕該想法。

 

(5) 如果這樣做的話,對我們更別具意義啊!

[全文:於美利酒店展開的現代愛情故事 / 攝影:]

最後,當一些家庭成員甚至朋友非常熱衷於表達他們的想法和建議時,有時候是避無可避的。他們可能不明白,但它有可能會變得很棘手。發生這種情況時,無需要太激動。 只要保持冷靜,然後說:「如果這樣做的話,對我們更別具意義啊!」這種禮貌的回覆簡單而明顯。同時,它不會引起不必要的誤會。其中一個常見的爭議是舉行婚禮的地方。當一對新人想要舉行海外婚禮時,有些父母可能會堅持留在本地舉行婚禮,這個答案就適合應對這種狀況。

 

 

Tagged: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