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管理婚禮預算的六大貼士

與愛人決定訂婚攜手過下半生後,是時候要好好認真考慮籌備婚禮,以及設立婚禮預算。若你不知道從何開始,以下這篇文章一定能幫助到你。我們分享了在管理婚禮預算上的每一個步驟,讓你可以確保婚禮不會超出預算。內文還附上一系列有關婚禮預算的文章,讓你能做足準備,萬無一失!

 

(1) 為不同的婚禮選擇及相關費用作資料搜集

你想舉行一個小型還是大型婚禮?你想在本地結婚還是旅行結婚?舉辦大型婚禮意味著你需要更大的婚禮預算。同樣地,旅行結婚相比起在香港舉行婚禮也需要更大的成本。你可以詢問朋友,或者在婚禮雜誌、網上群組查看相關資訊,以了解更多不同類型婚禮的所需費用。

[來源: 破格地穿上露腰開叉婚紗及連身褲的現代摩登兼傳統婚禮 / 圖片: Martin Aesthetics]

(2) 根據你的財務能力來實現婚禮

你和伴侶願意為婚禮投入多少金錢成本? 當你們決定好婚禮預算金額後,便可以根據你的財務能力來決定婚禮類型。你可以考慮現有的婚禮選項和預算,並從中作出適當的調整。若你想在有限的預算舉行一個旅行婚禮,你可以考慮減少賓客人數來減低成本。

[來源: 於The Glass Pavilion舉行的白與金浪漫唯美婚禮 / 圖片: Jeremy Wong Weddings]

(3) 為每個婚禮項目設立預算

在設定了總預算後,我們建議你可以為每個婚禮項目訂下花費預算,例如場地、攝影團隊、婚禮禮服等等。這可以幫助你選擇最適合的婚禮商家,來確保成本不會超出預算。

[來源: 簡約甜美的經典紅白美利酒店婚禮 / 圖片: Steven C Photography]

(4) 決定你的婚禮必需品

在你開始選擇婚禮商家時,你會發現有些婚禮項目會超出了你的預算金額。這時,你需要決定哪些是你的婚禮必需品,哪些是可以節省略的。許多新娘認為,婚紗裙是絕對不可以節省的婚禮項目之一。若果是這樣的話,可以在別的婚禮項目如佈置上花費少些,這樣才能確保婚禮不會超出預算。你可以參考這些婚禮D.I.Y.技巧,節省成本之餘,又能助你塑造出一個獨一無二的婚禮。

[來源: 只有20人作客的別緻唯美半島酒店婚禮 / 圖片: Jenny Tong Photography]

(5) 建立一個婚禮花費記錄清單

要清楚知道自己的婚禮支出是否符合在預算之內,其中一個方法便是建立一個婚禮的支出記錄清單。每當你支付婚禮項目時,你便要清楚記錄在案。除了可以確保婚禮沒有超支外,更可以看看有沒有其他可以削減支出的婚禮項目,以減低你的婚禮總成本。

[來源: 於1881公館舉辦的英式優雅風草地婚禮 / 圖片: Mattie C. Fine Art Photography]

(6) 不時作出調整

你可以不時查看你的婚禮支出清單以作出相應調整。例如,若果你可以在鞋子花費上減低成本,你便有更多的預算金額花費在飾物上。僅記要記錄低每個婚禮項目的支出,這樣你便可以在籌備婚禮上更為得心應手。

若你能遵循以上這些步驟,管理婚禮預算將顯得毫無難度!你也可以參考以下這些文章來為籌備婚禮做更好的準備。

在有限婚禮預算下籌備婚禮

減少婚禮支出小貼士

隱藏的婚禮費用

 

 

Tagged: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