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如何保持異地戀關係攻略

你好呀親愛的!今天我們要召集在異地戀爭札中的女仕(和男仕)們。對呀,我們都明白這是非常,非常艱難的,所以我們來幫忙啦!我們跟幾位有異地戀經驗的女仕談論過,並邀請她們分享異地戀的重要成功貼士。

Blissfullysweet-ThePerfectDayatKamakura

[全文:鎌倉日和 / 攝影:Blissfullysweet Photography]

 

(1) 溝通

每一天也要通訊!你和你的另一半對於大家每一天在做甚麼或感覺怎樣,你們如果不說對方怎會知道?學習如果生動地訴說日常事,讓他或她知道你的生活和心情。不必要每一天也要視像通訊,簡單的數分鐘電話或訊息也足夠讓大家聯絡。

如果你有甚麼感受,記住要大聲說出來。有時候我們以為另一半不用說也能理解自已開心或傷心,但事實是這不是必然的,尤其是在異地戀中這些細節更容易被忽略。所以,請你學習向對方表達你不論好與壞的感受,同時你也能立即了解到對方的心情。這樣,問題就不會被忽略,以致往後形成不能修補的錯事。

 

DonnaLam-BonaticalBliss

[全文:幸褔植物園 / 攝影:Donna Lam]

 

(2) 保持熱戀火花

這就是讓你發揮創意的地方!就算你們不在對方身邊,並不代表你們不能擁有熱戀的激情啊!你可以透過Skype或Facetime做共同的活動來個模擬約會。有了現今的發達科技,很多不可能都變成可能。這些數碼時刻頓時拉近了你們的距離,感覺沒那麼遠。

寄大家禮物、親筆信、明信片和任何古怪隨意驚喜,聽起來很老土,但這些舉動都能帶來大改變。小舉動背後的心思能讓另一半感受到你的愛,份外貼心。

 

WeAreOrigami-TheBeautifulandtheBeloved

[全文:寵幸的愛 / 攝影:We are Origami Photography]

 

(3) 擁有共同持久目標

異地戀是艱難的,並有可能對其中一位造成傷害。設定一個終極目標,並訂立方向,能大家對未來更有盼望。跟你的另一半分享夢想,並製定一個適合你們兩個在一起的長遠計劃,然後,一起努力實現這個目標。一步步,循序漸進地實現這目標。 熱戀中的戀人想要一段關係,卻不知道會走到哪裡,異地戀也如是吧。

 

Blissfullysweet-MorningSmiles

[全文:早晨的微笑 / 攝影:Blissfullysweet Photography]

 

(4) 享受自已的生活

請你放心享受並專注於自已的生活!盡情散發自我的光茫!出去逛逛,認識新朋友,嘗試新事物。當然別忘了告訴你的另一半啦!分享你所遇到的有趣新奇事,並一起學習。這樣忙碌或好玩的時間過得特別快,作好準備,為共同目標一起努力。

 

HeatherLai-IntheCompanyofTrueLove_800

[全文:真愛伴左右 / 攝影:Heather Photography]

 

(5) 信任彼此

這與上一點有關。 以同樣的方式,你必須允許你的伴侶也這樣做,讓他或她享受自已的生活。這聽起來很容易,但是讓你們相隔很遠卻獨立生活各自成長的中心基礎關鍵,是信任。沒有信任,你可能就變成控制狂。讓信任引導你們,相信大家在享受生活的時候,都在做出有意義的選擇,並朝著最終目標進發。

 

UnitedJournal-CharmingCambridgeEngagement

[全文:劍橋下的訂婚約定 / 攝影:United Journal]

 

(6) 支持你的伴侶

大家的時間也有點難過吧,這時候對彼此的諒解是重要的。中途可能有不少挑戰,你的理解能幫助另一半保持自信,並一起走到最後的終點。多老石些正能量,支持對方,能使不在一起的艱難時刻少難過點。

 

HenryF-AtTheTenderAgeofTimeless

[全文:永不過時的故事 / 攝影:HenryF]

 

(7) 在一起和不在一起時同樣珍惜和記掛對方

大家都說異地戀最棒的地方是,就算相處的時刻有限,你都非常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過這不代表這是理所當然的。不在一起的時間,你也是時刻掛念這方,那麼你將會更期待下一次見面的時候來臨。

 

遠距離帶來的爭執和挑戰的確能影響你們的關係。不過如果你們倆同樣擁有決心,相信愛,一定會帶領你們邁向成功之路。

 

特別嗚謝Grace Ann Gamboa-Puentevella,Rica Jose-Adsbol和Judith Hilomen的分享成就了這文章。Grace和Rica分別在異地戀兩年和四年半後結婚了,而Judith已經經歷了四年半的異地戀情並即將在2017年4月結婚。

Tagged: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