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香港預約監禮人證婚指南

如果你計劃在本地的婚姻註冊處登記結婚,這份指南已經詳細介紹了你需要遵循的流程。然而,新人也可以通過婚姻監禮人辦理婚姻申請。如果你已經計劃在酒店或戶外場地等場合結婚,請來一位婚姻監禮人為你主持婚禮相信會更方便吧!來看看本份指南來了解每一個步驟與細節。

[攝影:Fermat Photography]

婚前準備

步驟一:最少在婚禮的三個月前聯絡心儀的婚姻監禮人。首先,先了解他或她是否已獲委任的合法婚姻監禮人,可在以下網站查詢:

確認後,告知婚姻監禮人你的婚禮日期時間和地點,看看有沒有空,並商討需要多少時間處理擬結婚通知書

步驟二:與婚姻監禮人議訂包括遞交擬結婚通知書申請的所需服務費用。守則規定他或她必須向你提供有關收費的書面通知。市面上的婚姻監禮人,未包括申請通知書費用,收費由HK$3,000至$7,000不等。

步驟三:填妥擬結婚通知書及預備所需文件,讓婚姻監禮人遞交至婚姻註冊處。填妥MR21B表格,預備香港身份證或旅行證件等所需文件副本,交予婚姻監禮人。有關申請被送交登記官後,登記官便會處理,並將於其辦事處公開展示登記書至少15天。當中如有任何資料或文件需要,你的婚姻監禮人會通知你。

步驟四:你或你的未來配偶須在婚姻監禮人前作出誓章,表明就你們所知,並無法律上的理由使你們不能結婚。

步驟五:向政府繳付存檔及展示擬結婚通知書的費用HK$305。這筆費用會由婚姻監禮人代政府收取並送交登記官後,政府便會發出正式收據,之後你可從婚姻監禮人取回收據。

步驟六:從婚姻監禮人獲取婚姻登記官證明書,以證明婚禮可以合法進行。請在婚禮當日前好好保存這重要文件。另外,留意此登記書的有效期為三個月,請確保婚禮及時舉行。

 

婚禮當日

步驟七:帶備婚姻登記官證明書,你們的香港身份證或其他證件,及兩位年滿18歲的見證人。

步驟八:在結婚儀式開始前,在婚姻監禮人面前作出聲明及簽署。

步驟九:結婚儀式開始。在婚姻監禮人指引下,宣讀願意與對方結為夫婦的誓詞。

步驟十:結婚證書上簽署,包括你、未來配偶、和見證人。然後,恭喜你,你們已經正式成為合法夫婦了!

 

 

最新資訊請查看入境事務處網站

 

Tagged: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