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酒店舉辦中式婚宴不可不知的重要事情

在籌劃婚禮時,不同的場地需要考慮或留意不同的事情。當然,不同的場地特徵會告訴你將需要什麼,可以利用什麼,以及如何使你的婚禮脫穎而出。因此,如果你計劃在酒店舉辦中式婚宴,請遵循相同的規則。有些事情需你密切關注,請留意由婚禮策劃師提供的五個建議!

 

 

(1) 場地大小為首要條件

[照片提供:Timeless Event Design]

當你第一次開始籌劃中式婚會時,很容易被酒店提供的數字弄得頭昏腦脹,例如最低消費,菜單價格,飲料套餐等。但你應該做的是決定婚禮的大小規模,然後比較提供合適容量的場地。這聽起來可能很蠢,但是Timeless Event Design見過有些新人會為了較低的最低消費去選擇比他們需要的更大的場地,或者最低消費相近卻更大的場地。結果,他們最終在裝飾佈置上花費更多,是為了填補他們原本不需要的空白空間。另一方面,一些新人可能對場地的可容納人數過於樂觀。酒店告訴你它可以容納35張桌子其實並不意味着它應該放上如此多的桌子。請考慮一下你需要的圍數,並留出一些空間讓賓客舒適地走動,還有舞台和背景等空間。

 

(2) 要求季節性特色菜

[照片提供:Timeless Event Design]

大多數酒店提供一系列固定中式菜單,從標準到更高級級別都有,也可根據你的喜好升級或更換一些菜餚。如果你是美食家,或者你希望賓客能品嚐之前在其他中國婚禮上沒有試過的特殊菜式,Timeless Event Design建議你向酒店廚師徵求意見並查詢季節性當造特色菜。中式婚宴非常注重食物,讓你精心挑選的菜單給賓客一個驚喜吧!

 

(3) 鬆動安排節目,讓賓客安心用餐

[照片提供:Timeless Event Design]

Timeless Event Design坦然中式婚宴以其長時間而聞名。為了讓賓客沒有睡着,可於每兩三道茶之間加插小環節娛樂大家。一場傳統中式晚宴多數有八道菜,加上最後的甜品,當然是一場漫長的晚宴。如果節目表太緊湊,有可能會影響上菜,而且你的賓客有沒空安心用餐吧!所以一起來輕鬆一點就好。

 

 

(4) 預算賓客人數

[攝影:Henry Fok Photography / 裝飾佈置:Wedding Garden Decoration]

一般而言,新人在訂下大婚日期之後,下一個安排的項目大都是選擇場地及預訂酒席。剛剛我們亦提及過場地大小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而就一般香港婚禮,新人會在大日子前一年甚至更早的時間便開始籌備。由於距離婚禮日子仍有很長時間,因此未必能夠很精準地計算賓客人數,甚至低估了圍數。The Theme Wedding Design建議,不妨選擇一個比預算圍數大一點點的場地,預多總比預少好。

 

 

(5) 菜色選擇要注意,並與父母確認

[攝影:Simon.The.Photo / 裝飾佈置:JF Floral Couture]

我們明白新人父母都特別著重婚宴菜式,尤其是在中式婚宴,因為這是代表著主人家對一眾賓客的心思及謝意。現時很多酒店都會預設六道菜及八道菜菜單。The Theme Wedding Design建議新人可先跟父母商量,在揀選菜式時要更精要,,例如,不少父母對鮑魚及蒸魚要求特別高,他們可能想要預訂名貴一點菜式。大部酒店都會提供不同類型婚宴菜單,價錢亦不一樣。如果新人及父母對菜式有特別要求,建議在選擇場地時同時參考他們不同菜單及比較價錢,以免失預算。

 

Tagged: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