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需要兩件婚紗禮服嗎?

相信大部分新娘(若非全部的話)都希望擁有兩件婚紗禮服——一件用於婚禮儀式,另一件用於婚宴接待(中式習俗儀式的傳統服飾除外),但這可能會非常昂貴。 如果你的預算充足當然不用猶豫了!但如果你需要幫助來決定是否真的有必要,那麼在購買或租借第二件婚紗禮服之前,問問自已這五條問題。當你去到最後一個問題時,你將會心中有數了。

[全文:引人入勝的蘇梅島沙灘婚禮 / 攝影:Savour Productions]

 

(1) 婚禮儀式場地有著裝要求嗎?

有些婚禮儀式場地,必須你遵守嚴格著裝要求,這可能會限制你的服裝選擇。考慮到這種情況,假如你未能在婚禮上穿上你的夢想婚紗,那就在婚宴時換上第二件你喜歡的禮服吧。

[全文:紅粉緋緋的伯大尼教堂婚禮 / 攝影:Ming Yung Photo]

(2) 你喜歡跳舞嗎?

如果你準備在婚宴和派對之後跳舞,那麼換上第二件衣服可以讓你自由活動。你也不想被貼身的衣服緊緊的包著,以致你在跳舞時動彈不得,對嗎?

[全文:在沙田凱悅酒店舉行的米白色窩心婚禮 / 攝影:MC Photography]

 

(3) 你的婚禮將會持續一整天嗎?

同樣地,如果你的婚禮將持續整整一天的時間,你可能想換上一些較舒適的服裝。

[全文:清新花園草原訂婚照 / 攝影:Lukas Chan]

 

(4) 你將會有有極端氣候或天氣的地方舉行婚禮嗎?

如果你將會在非常熱或寒冷的地方舉行婚禮,尤其是戶外婚禮的話,婚宴時換上第二件服裝是最理想的選擇。婚禮儀式結束後,如果你在熱帶地區舉行婚禮,你可以換上一些較輕便更涼爽的服裝;如果天氣寒冷的話,你可以在婚宴時更用心打扮,並加上一件毛毛披肩作保暖之用。

[全文:我們的第一個夕陽 / 攝影:Victor Lui Photography]

 

(5) 你會穿上媽媽或祖母傳承的婚紗嗎?

如果你將會穿上你的家傳之寶,最好是檢查服飾的狀況後把它稍稍修改成其他東西,可加入你自已的風格,特別是如果你也想把它傳承給你的女兒更應該要做啊!或者,如果這是你的家庭傳統,但你仍然有一件你渴望穿的夢幻婚紗或晚裝,不妨考慮把其中一件留待婚宴才換上。這樣,你既可以保留傳統,但仍可穿上你喜歡的婚紗禮服。

[全文:穿著三件誘人婚紗的唯美巴黎訂婚照 / 攝影:Jada Poon Photography]

 

如果上面大部分或全部問題你都答「是」的話,那麼你就知道你需要第二件婚紗禮服了!若不的話,或者你也可以考慮有沒有方法能讓你的婚紗能換出多一款造型啊!

Tagged: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