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為何要手持結婚花球?一文看清當中原因!

你有想過為何新娘子要拿著結婚花球嗎?若你想知道當中原因,請繼續閱讀吧!

[From:於The Glass Pavilion舉行的白與金浪漫唯美婚禮 / 圖片: Jeremy Wong Weddings]

新的開始

在古羅馬,新娘子通常頭戴花環或鮮花,除了象徵著新的開始外,還有忠誠和繁殖下一代的喻意。

[來源:經典永恆的粉色主題嘉里酒店戶外婚禮 / 圖片: Mary Ann Art & Photography]

趕走衰氣和負面情緒

在中世紀時期,人們認為氣味濃烈的香草和香料有驅除惡靈、厄運或疾病之用途。而蒔蘿在當時備受歡迎,除了象徵情慾外,還據說有助增加夫妻之間的情趣。

[來源: 只有20人作客的別緻唯美半島酒店婚禮 / 圖片: Jenny Tong Fine Art Photography]

天然香水

在舊時,每天洗澡並不是常態,因此氣味濃烈的草藥和芳香的花朵有助去除體味。 當新娘於結婚當天帶著結婚花球時,便可以散發芬芳氣味。

[來源:甜蜜又歡樂的紅綿道註冊婚禮及AMMO餐廳午宴派對 / 圖片: Martin Aesthetics]

愛的表達

時至今日,我們仍然透過鮮花表達愛意。這個習慣沿於維多利亞時代,人們喜愛送花向戀人表達愛意,浪漫迷人。另外,每種花都有不同的意思,因此送花成了心意傳達的一種方式,並流行至今。

[來源: 簡約甜美的經典紅白美利酒店婚禮 / 圖片: Steven C Photography]

成為女王

維多利亞女王與阿爾伯特親王結婚時,她手持著由苔蘚和橙花束成的小花球,浪漫永恆,而結婚花球於現今仍然流行。

[來源:於The Glass Pavilion舉行的白與金浪漫唯美婚禮 / 圖片: Jeremy Wong Weddings]

展現風格

結婚花球不單是愛的象徵,更是新娘造型的一個重要部分。它可以展現新娘的個性和風格,讓整個新娘造型變得獨一無二的。

 

Tagged: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