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攝影師教你如何在晚上拍婚照的實用秘訣

黑夜降臨時就要結束拍攝了嗎?其實在夜晚拍照也可以拍出效果出眾的照片啊!雖然白天拍攝是理想的——出於所有顯而易見的原因——但在夜間拍攝也有另一番獨特風味。我們採訪了一些本地婚禮攝影師,請他們分享一些關於夜間拍攝的技巧和見解。他們還慷慨地分享了一些天黑後拍攝的精彩照片。

請繼續閱讀,看看如何善用迷人的晚上去拍照吧。

 

 

(1) 尋找哪些地方適合晚上拍攝

Lovememo Studio分享說,有些地方即使在晚上也能欣賞到壯麗的景色。例如,維多利亞港的夜景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夜景之一。另一個可以考慮的地方是深水埗的嘉頓山,夜景非常獨特。

 

(2) 善用晚上獨有的色彩和燈光

Lovememo Studio認為夜晚擁有多種顏色和燈光。相信你的攝影師必會充分利用它,甚至可能將一些照片轉換為黑白風格,這樣照片看起來與白天拍攝的黑白照片完全不同。

 

(3) 善用會發光的道具

夜晚拍攝時,Blancs Production建議你不妨使用煙花、燈串、蠟燭等道具。這樣你可以創立出白天無法完成的各種特殊照片,效果特別好。

 

(4) 能避開人潮

Blancs Production指出,大多數熱門景點在日間都過於擁擠,要拍攝出沒人或沒太多人的畫面並不容易。當夜幕降臨時,你不必與路人爭奪最佳位置。這是在天黑後拍攝婚紗照的最大優勢之一。

 

(5) 晚上拍攝新人更易集中

根據經驗,Blancs Production表示,在晚上拍攝時,新人們往往會更加專注於拍攝。由於日頭能分散注意力的事物太多了,而且拍攝至晚上時,新人已經習慣鏡頭,擺起姿勢時更顯自在。除此之外,沒有燈光也沒有旁觀者,害羞的新人在拍攝時不必擔心有人看着你。

 

(6) 尋找擁有浪漫燈光的背景

你有沒有想過以香港獨有的城市夜景作為你的背景嗎?Derek Photography認為,選擇一個可以用作背景燈光優美的地方能拍出精美的照片。在這個例子中,從山上眺望下去一片獨有的香港夜景是讓人無從可拒的浪漫景色,為這對新人帶來了最完美的背景。

 

(7) 穿淺色服裝

為了避免淹沒於周圍的黑暗中,Derek Photography建議準新娘在拍攝夜景時穿淺色服裝。它將幫助你從背景中脫穎而出。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