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計劃婚禮的八個人生課堂

當疫情於年初開始蔓延時,所有人和所有事物都受到影響,包括婚禮行業。眾多新娘和新郎都措手不及,不得不改變計劃並決定下一步要採取的措施來適應這種情況。在與武漢肺炎流行期間計劃婚禮的新人的對談中,我們欣賞他們對這些事上的樂觀應變感到欣慰。今天,我們將與你分享八個人生課堂,一起向正在疫情間計劃婚禮的新人學習。他們正在努力堅持面對逆景,並準備正式成為夫婦。說不定,我們都可以從這些了不起的新人學到一兩樣東西啊 !

 

 

(1) 開放態度

生活總會給我們帶來驚喜。有時會是一個很好的驚喜,而另一些時候則可能令人不快。敞開心去面對生活,這將幫助你堅定應對任何狀況。

 

[全文:去母校重溫愛情長跑的甜蜜訂婚照 / 攝影:Jason Pang Gallery]

 

(2) 接受不能改變的新改變

在這些情況下,有些事情無論你如何嘗試都無法更改。就算新人很想要完成他們原來的婚禮,卻不能。請不要卡住,而是接受無法更改的事,並考慮其他選擇。

(3) 靈活彈性

如果你開放並接受無法改變的事物,那麼你可以更靈活地應對周圍發生的事。如果你夠靈活,相信你必定可以輕鬆地調整,並根據情況繼續做自己可以做的事。

 

[全文:拍野餐主題訂婚照時一起打開手作回憶盒 / 攝影:Michelle Kwok]

 

(4) 勇敢面對,不要被負面情緒拖累

感到沮喪是正常的,重要的是要承認自己的感受,而不是將其推開或忽視。但是,不要過於沉迷這些感覺,因為這會阻礙你採取行動。相反,請給自己一些時間來恢復,然後重新上路。

(5) 努力向前

沿自第四點,你絕對可以應用你的正能量去努力向前。不用專心於無法完成的事情,而要用自己的感覺來推動自己積極採取行動。你能做甚麼? 如何能糾正當前情況?

 

[全文:與松鼠狗一起拍的家居風溫馨訂婚照 / 攝影:Tammy Shun]

 

(6) 保持思想正面

將你的能量積極轉化為可行的事。當你感到挑戰困難時,請保持思想正面,並讓你的積極性激勵你繼續前進。

(7) 尋求幫忙

儘管你可能想獨自承擔各種挑戰,但你也需要認識到何時需要尋求幫助。在需要時不要羞於向別人伸手,相信你的家人和朋友肯定會樂意幫你一把。

 

[全文:盡顯香港文化地道特色的本地訂婚照 / 攝影:Terralogical]

 

(8) 不要忘記背後的初衷

最後,不要忘記你們的初衷。你們為甚麼要舉行婚禮?它到底意義何在?對於新娘和新郎,愛是婚禮背後的唯一原因。最重要的是,牢記這一點能幫你對下一步怎樣做有些想法。對於你將來遇到的所有其他挑戰,也是如此。銘記初衷,並保持初心吧!

Tagged: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