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美滿婚姻的八個秘訣要素

蜜月期結束後,你們的婚姻就要開始面臨現實生活中的挑戰。隨着時間的流逝,夫妻將面臨許多挑戰。

婚姻的現實,其實絕不是「有情飲水飽」。

但這不意味着儘管面臨挑戰和困難,夫妻仍然無法擁有幸福美滿的婚姻。實際上,夫妻對感關情係擁有完全的主導權。為了使婚姻生活順利,夫妻必須要有正確的心態,並且共同付出努力去維持。今天,我們想跟大家分享一些幸福婚姻的秘訣成分。將它們融入你的日常生活中,自然能迎來幸福又健康的婚姻之中,能承受生活中的任何挑戰。

 

 

(1) 時常感恩

每天都讚美對方並說出來。重要的是,你要表達出來。當夫妻感覺到被欣賞和愛戴,知道自己的努力和所做的事情對伴侶有意義時,就能讓感情日益加深。確保你的另一半感到被欣賞的好方法是,以你想要的任何方式不斷表達出來——你可以寫訊息,做些小事,或者親口說出來,對最小的事情說聲謝謝。相信我們,你還要走漫長的路。

 

(2) 維繫關係

許多人說他們嫁給了最好的朋友。是的,那可能是對的,但是也不要把自己局限於那種友誼。在關係之外繼續培養友誼,多溝通,可能是老朋友,也可能是新朋友。你還需要建立健康的外在關係,向彼此相互學習和共同成長。這還使你可以與你的配偶進行很多討論和分享,使事情變得更有趣和刺激。

 

(3) 忠誠

如果要數一件能使婚姻破裂的事,那就是打破伴侶的信任。因此,就算你覺得受傷或羞恥,誠實也很重要。特別是當討論的重點能產生巨大影響時,誠實與否將定婚姻成敗。正所謂「一次不忠、百次不容」,你就乖乖說實話吧。

 

(4) 開放思想

以誠實為基礎的婚姻也需要開放思想。現實常常是殘酷的,所以保持開放態度很重要。與其著重於負面影響,不如看看如何與另一半保持健康良好的關係,將有助於使負面思想化成正能量。這樣,你們就可以一起面對任何挑戰。

 

(5) 小心用詞

當情緒激動時,我們很容易不小心說出對人造成不必要傷害的說話。說完後,才意識到這不是故意的,但潑出去的水已經收不回,對方的心已經受傷了。注意你的用詞,尤其是爭吵時,這將有助於最大程度地減少對伴侶造成的不必要傷害。如此,討論和處理事情也變得容易得多,讓彼此也不用感到難堪。

 

(6) 別執著小事

有時我們傾向於抱怨小事。或者,我們最終把小事變成大問題。其實,有些小事你真的可以放手。在抱怨之前想一想:這真的值得嗎?也許你不用太在意。除了躺在地板上的衣服或沒有洗碗的東西以外,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 保持婚姻幸福是其中之一。

 

(7) 珍惜一起相處的時間

珍惜一起度過的時間。即使生活多忙,也要抽出時間,繼續約會去保持親密關係。大家一起抽出時間相處,是維繫健康婚姻的好方法。一起笑,一起哭。你知道,陪伴就是最好的藥。當然,這也適用於婚姻關係。

 

(8) 同甘患難

最後,生命中有起有落,不論日子怎樣,也要一起渡過人生的波瀾。經歷所有這些人生階段,並互相幫助及扶持。也不要忘記第一到第七項!始終如一,永記初心,並攜手度過幸福婚姻的歲月。

 

Tagged: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