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帶來的七項婚禮改變

[全文:疫情期間安排現場及網上直播同時進行的特別本地婚禮 / 攝影:Paul Wong Fine Art Photography]

武漢肺炎確實改變了全世界。我們不得不調整生活方式和減少社交活動。同樣地,婚禮也受影響。由於政府實施限聚令,而且每個人的健康和安全都備受關注,因此正在計劃婚禮的新人需要調整計劃。但是請不要灰心!儘管目前情況如此,你仍然能擁有美好的婚禮。你需要做的就是保持靈活和開放態度。為了幫助你弄清楚你需要怎樣做,請繼續閱讀因疫情帶來的七項婚禮改變。

[全文:即使時間緊迫新人也完美地安排了海外和本地婚禮 / 攝影:]

 

(1) 留在室內私人空間拍攝訂婚照

由於外出意味冒着感染病毒的風險,因此新人可考慮留在家中拍訂婚照。這絕對不是一個壞主意!試想想,你們倆就留在室內空間舒適地拍照,享受彼此的陪伴,把握住珍貴的時光。如果你有寵物,也可以一起拍照啊!

[全文:與松鼠狗一起拍的家居風溫馨訂婚照 / 攝影:Tammy Shun Photography]

 

(2) 改為舉行小型溫馨婚禮

由於限制公共場所的聚集人數,婚禮只好轉變成更親密的聚會上。來賓人數不再是數百人,而只有最親密的家人和朋友可以參加。

(3) 創造難忘賓客體驗

正是由於很多賓客不能親身參加婚禮,新人才開始採用新穎的創意方式讓賓客覺得自己仍然是婚禮的一部分。這對新人的婚禮設有Facebook直播。你也可以為觀看婚禮的賓客訂購外送美食,這會讓他們覺得自己有如與你一起享用結婚宴席。

 

[全文:疫情期間安排現場及網上直播同時進行的特別本地婚禮 / 攝影:Paul Wong Fine Art Photography]

 

(4) 以健康及安全為優先考慮

對於決定如期舉行婚禮的新人,必須採取額外的嚴謹健康和安全預防措施——包括強制性口罩,酒精消毒,和分間座位等等。安全總比後悔好。

(5) 只進行婚禮

在我們最近看到的婚禮中,新人們多選擇僅舉行婚禮或簽紙儀式,之後再舉行簡單的午餐聚會。這樣,每個人都可以在簡短的儀式後多聚一會兒。而婚宴只好推遲到以後。希望遲些情況好轉時,可以邀請所有原來屬於大型婚宴嘉賓名單的人一起來慶祝。

 

[全文:愛在疫情蔓延時的1881公館溫馨草地婚禮連同新人分享對策 / 攝影:Patrick Photography]

 

(6) 發掘餐廳或影樓作為簡單婚禮場地

由於政府限聚令規限婚禮只能邀請50人甚至更少,因此新人不妨考慮在餐廳,甚至方便佈置的影樓去舉行婚禮。這些較小規模的場地能為賓客提供了更私密的環境。

(7) 簡化婚禮程序

由於轉為了親密溫馨的聚會,婚禮程序也應該變得更簡單,可以減少遊戲和表演等環節。取而代之的是,新人倆現可以花更多時間與賓客交流。儘管最近這段時間過得不易,但他們還是很享受婚禮的時光。這不是會使婚禮變得更有意義嗎?

 

[全文:憑信念面對疫情挑戰的小型溫馨草地婚禮 / 攝影:MC Photography]

 

如果你正在打算如期舉行婚禮,我們希望這文章可以為你即將進行一些必要的更改或調整提供參考。有關其他於疫情期間舉行的婚禮,可到此參考更多真實婚禮分享

 

Tagged: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