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素人必讀:能讓你拍出自然真摯的婚禮照片的七個貼士

每對新人都想在婚禮照片中看起來上鏡,大家都想脫穎而出。但對於某些人而言(或許是大部分香港人),站在鏡頭前很容易感到尷尬和不自然,結果表情看起來太僵硬,笨拙,甚至過於誇張。大家不知道該怎麼辦時,便在網上做搜集功課,把一些好看的姿勢和動作記下來。雖然這沒有什麼不妥,但它可能導致照片看起來不自然和不真實。準新人們你們聽好了!要拍出自然真摯的婚禮照片的終極技巧非常簡單。我們列出了你們可以遵循的七個貼士,讓你能自然又自在地面對鏡頭。一起來做筆記吧。

 

(1) 了解你的攝影師

[全文:灰色與紅色主題的半島酒店婚禮 / 攝影:Patrick Photography]

如果你想在婚禮當天拍攝自然的照片,這是最基本又最優先,更是最關鍵的一點。建議你事先與攝影師會面,並評估你可否與他或她合作。在挑選婚禮攝影師時,你不僅要看他們的作品,還要考慮你的工作時的關係和態度。與一位讓你感到自在的攝影師合作可以幫助你抒發最真實的情感。

 

(2) 享受婚禮

[全文:以粉桃色作點綴的精緻優雅室內本地婚禮 / 攝影:La French Touch Photography]

請記住,婚禮是你生命中的一件大事。請專注當下,盡情享受,沉醉於滿滿的愛當中。最重要的是,不要勉強自己!在婚禮當天,讓你的婚禮策劃師或兄弟姊妹團和工作人員完成準備工作。 忘記婚禮通道上的花瓣,花球上的枯葉,未排對齊的座位,甚至是伴娘丟失的耳環!在你所愛的人面前表現你的感情,並品味每一個時刻。

 

(3) 忘記自已外型上的小瑕疵

[全文:這對新人為在嘉里酒店婚禮加添了波希米亞風細節 / 攝影:Martin Aesthetics]

新娘們最擔心的一件事是她們上鏡是否好看。嗯,秘訣是,請你保持冷靜。不要感到驚慌或太敏感,以為相機時時刻刻也指着你。忘記觀眾和相機。不要試圖記住每一個細節,不用時時在想你的關節有沒有太僵硬,或是雙手已經放鬆了嗎?你可能會發現,不論你花費多少心思和金錢來打扮,你最美麗的一面卻是你從來意想不到的地方。

 

(4) 慷慨地接受讚美

[全文:絲絲入扣的浪漫奢華海外婚禮 / 攝影:Binc Photography]

當有人說「嘩,你看起來超美啊!」,請你溫柔地道謝。每當有人在你的婚禮當天給你讚美時,不用感得害羞,而是好好利用它,慷慨地接受恭維並使用它來增強你的自信心,使你對自己的外表造型感覺良好。當你開始接受討人歡喜的讚美時,相信它會積極反映在你的婚禮照片上。請來當一天人見人愛的公主吧!

 

(5) 感到不自在請說出來

[全文:自然樸素白色草地婚禮入夜後亮起掛燈串倍感浪漫極致 / 攝影:Hyggeland]

挑選了一位讓你感到自在的攝影師總是有原因,那是因為你不想感到有壓力!如果攝影師指導你如何擺姿勢,而你感到不舒服,不妨可以誠實地說出來。你不自在的動作和姿勢在照片上看起來很尷尬,你當然不希望發生吧。這是屬於你的婚禮,所以請不要猶豫。

 

(6) 眼裡只有對方

[全文:在四季酒店舉行的笑容最燦爛的愉悅婚禮 / 攝影:Blink Photography]

你的婚禮是關於你,你的伴侶,以及你們對彼此的愛。請暫時忘記一切,只關注彼此的存在。不要害怕放閃光彈:撫摸和親吻等的親密舉動請盡情做,不用介意你周圍的人。請記住,請不單是關於微笑,也是展示你的真實情感,釋放出百分百的自我。相信我們,這肯定會讓你的婚禮日照片更加迷人!

 

(7) 悄悄放慢呼吸

[全文:甜美粉色主題教堂婚禮 / 攝影:Binc Photography]

最後,不要忘記停下來。請稍稍暫停,並不時地休息一下。你的婚禮日將會過得很快,不少事情在同時間發生。你不需要照顧一切,也不需要參與當天的所有後勤工作。放慢呼吸和休息去放鬆自己。即使只有幾秒鐘內,請在沉默中品味當下這一刻。這也會將最真實的你呈現在照片中。

 

Tagged: /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