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婚禮商戶簽合約前 必須再三確認的七項要點

各位新娘們,婚禮籌備得順利嗎?相信在 Pinterest 上尋找靈感並製作Mood Board,已經大大幫助你建構出夢想婚禮的藍圖,接下來是把所有東西實體化 —— 與商戶們確認訂單。為了爭取商戶檔期,你可能會很心急地支付訂金,但在此之前,請緊記檢查清楚合約內容,包括所有大小事項,以免未來發生任何爭拗 —— 因為一旦簽約,即表示你完全同意其中的所有內容。我們知道的,當你正如火如荼地籌備婚禮,很容易便會忽略掉很多看似瑣碎,但其實極為重要的細節。因此,我們為你整理出與商戶簽合約前,必須再三確認的七項要點。

(1) 服務範圍

檢查合約的服務內容時,請仔細閱讀所有項目,確認你所選擇之服務的涵蓋範圍,包括與不包括的都要了解清楚。以攝影服務為例,你選擇的服務計劃是不是已經包括打印相片或相冊?你原本想要的那些東西,也有可能不包括在你的合約內。

 

[原文: 在香港瑰麗酒店舉行充滿現代美感的小型溫馨婚禮 / 攝影: Yoyo Iuiu Photography]


(2) 靈活性

計劃趕不上變化。就如過去幾年,疫情把所有計劃都徹底改變。因此,現在比過往任何時候都更應該注意每個婚禮商戶的靈活性。如果需要改期,有什麼限制或額外費用嗎?如果商戶無法在改期的日子提供服務,可以如何退款?這些都是關於靈活性,你需要考慮的常見問題。

[原文: 於My Seasons Hotel舉行的甜蜜浪漫婚禮 / 攝影: Koody Pixel]


(3) 特定選項

一些訂製服務比較難預算,因為在確認訂單時,你不一定知道所有具體細節。以花藝裝飾為例,你可能會展示Mood Board讓花藝設計師知道你的婚禮主題,但你未必能明確指出你想使用的所有花材種類,而在製作過程中,你可能會因為某些特定選項而需要付出額外費用。因此,雖然這的確比較難,但你可以在預訂前多做功課、認識不同風格、搜集足夠的參考圖,以便在確認訂單時盡量確認具體細節,也可以問清楚需要付出額外費用的選項有哪些。

[原文: 滿佈柔美奶油蜜桃色鮮花的花園婚禮 / 攝影: Martin Aesthetics]


(4) 交通費

至於交通費,不同商戶有不同的做法。有些商戶在合約上已有列明交通費,並包括在服務價錢之內,有些則沒有,所以在簽合約時也要檢查這個部分,看看是否需要額外支付交通費。

 

[原文:滿佈浪漫紅玫瑰的華麗酒店婚禮 / 攝影: Sophia Kwan Weddings]


(5) 團隊膳食

跟交通費一樣,有些商戶會把團隊膳食的費用列入合約所訂的價錢之內,有些則不會。因此,你同樣需要檢查這一點,看看是否需要額外支付膳食費,或者向你的婚禮餐飲服務商安排團隊膳食。

 

[原文:將傳統和現代元素完美融合的小型溫馨婚禮 / 攝影: The Hour Gallery]


(6) 貨運安排

時間就是一切,尤其在你的婚禮當天。因此,請務必檢查合約上有列明商戶的運送時間,確保它能配合你的婚禮日排程。如果你有合作的婚禮策劃師,他會為你安排這些細節,例如商戶應該到達活動場地的時間、超時規定和費用等。另外也要檢查付款方案,有些商戶要求在婚禮當天支付尾款,由於當天你將會很忙,因此請預先安排兄弟姊妹團或家人為你處理。

 

[原文:簡單就是美—在香港嘉福洲際酒店舉行的經典婚禮 / 攝影: Cy Poon Photography]


(7) 內容含糊不清

最後,如果合約上有任何不明確或含糊不清的項目,請立即指出並要求修改,確保合約上的一字一句都足夠清楚。

與商戶簽合約時,請記得檢查以上七點!如有必要,重複再看一遍吧,確保萬無一失。

Tagged: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