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上需要的7種利是

利是在中式婚禮中,不論是傳統或現代的,都擔任著不可或許的角色。除了內裡的金錢外,它還代表了來自家人朋友,和你所愛的人對你衷心的祝福。現在為你介紹與結婚有關的不同類型的利是。

 

你需要派的利是:

(1) 給兄弟姊妹的

這是答謝她們於婚禮前後盡心盡力的幫忙,每位兄弟和姊妹也不要錯過。

(2) 給婚禮工作團隊的

這是答謝每一位工作人員的利是,除了感謝以外,也是獎賞的貼士。工作人員通常包括攝影師、錄影師、化妝師、策劃師、佈置人員、花藝師、律師和司機等。

(3) 給酒店或酒樓工作人員的

同樣地,利是也應該分配給一眾酒店或酒樓工作人員。要答謝每一位於婚宴幫忙的員工。如果人數眾多,可把利是交給經理,請他或她代為分配。有時候,新人會給高職級的員工更高金額的利是,因為他或她將會是當晚領導團隊的核心,功勞最大。

(4) 連同正式請帖附上的利是

[全文:不可或缺的文具:婚帖請柬小貼士]

當準備正式請帖時,別忘了給每位賓客的利是。背後意義是預先準備好的回禮利是,答謝他們光臨婚宴及送出的禮物。一般金額為$20至$50,當然你也可以預備更多。

(5) 接新娘時用到的開門利是

在接新娘遊戲開始時,第一關就是要通過姊妹入門。新郎與兄弟們為了說服姊妹,會預備開門利是,入門後就會展開一輪的挑戰遊戲。而開門利是事後通常由姊妹平均分配,利是金額多為幸運意頭數字如$888或$999等。

 

你將會收的利是:

(6) 敬茶時來自父母和親戚的

[全文:寬心甜蜜花園 | 攝影:Patrick Photography]

傳統敬茶儀式期間,新人雙方的親戚長輩均會給予新人利是,作為對他們的祝福。

(7) 來自賓客的

最後,你的客人會把禮金放入利是裡作為新婚禮物。

 

這些小利是封在你婚禮上擔當著重要的一環。你可以加一點特色去個人化你的利是封。相信你的家人、親戚和朋友收到利是時都會留意到並欣賞你對微小細節的用心。

 

噢,還有你可以試試自製利是封啊!這裡有個簡易教學

 

照片來源:maisiemeichi, Butter Jam Visuals, From Yours Trulybow.en.vacances

Tagged: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