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輕鬆搬進新居的六個基本技巧

婚禮結束後,下一步是甚麼?就是搬進新家了!許多新人說,當他們開始搬家時,終於感到現實——新婚的生活現在要開始了。

如果你過往曾經搬過家,那麼你知道有很多功夫要預備吧。無論你是第一次搬家,或是在國外定居後回到香港,搬家確是一件壯舉!即使你已經搬過幾次,它也永遠不會變得容易。

這次,你不僅要搬家,而且要以新婚夫婦身份來建立新居。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做,或者想知怎樣才能快速有效地完成,我們將為你提供協助。今天將為你詳細介紹一些基本技巧,可以幫助你輕鬆搬入新居。

 

(1) 制訂時間表

[照片來源:Eric Rothermel on Unsplash]

新人之間的常見錯誤是太專注於婚禮計劃,而忘記了搬入新居要安排的事!如果你想在婚禮後立即準備好新居,請制訂單獨的搬家時間表,並確保遵循進度。當然也要留有調整和延遲的空間,以防萬一,因此你仍然可以在計劃的搬家日前及時完成所有工作。

 

(2) 尋求幫忙

[照片來源:Alex Mecl on Unsplash]

如果你不能自行搬家,請儘早預訂一間搬家公司。確保與他們協調好時間,並根據最終安排去作出調整。你還可以請教他們提供有關如何搬家的建議,例如應該先搬運哪些物品,服務是否包括包裝整理,或對脆弱物品採取哪些安全措施等。

 

(3) 如果不聘請搬家公司請事先做好規劃

[照片來源:Keagan Henman on Unsplash]

如果你不打算僱用搬家公司,請使用可以幫助你有效打包和搬家的系統。例如,列出所有物品清單,根據房屋的各個部分進行打包,為你和未婚夫指定包裝分配,在紙箱上貼上標籤或顏色標記等。

 

(4) 預留足夠時間打包

[照片來源:Scarbor Siu on Unsplash]

許多人低估了打包所需的時間和精力。根據你擁有幾多東西,可能需要幾天甚至一星期以上的時間才能將所有東西整理好於紙箱內。考慮到這一點,請分配充足時間進行打包。如果你自行打包更要預留更多時間啊!

 

(5) 考慮斷捨離

[照片來源:Ayub Bebo on Unsplash]

該保留、捐贈或是丟掉?搬家的一部分是評估你當前的所有狀況,並認真考慮是否仍然需要它們,是決定斷捨離的好時機。思慮過後決定留下的,將會是你真正需要的東西。不再需要的,請你放手吧。

 

(6) 小心包裝貴重物品

[照片來源:Brandable Box on Unsplash]

如果你搬起一個箱子並發現裡面有東西在搖,請再次檢查裡面的物品。你的箱子內可能有貴重物品,而移動的物品意味着更高的機會撞到裡面其他東西。打包的最佳方法是,確保拿起任何箱子時都沒有任何鬆動。至於大型家具,請在轉角和邊緣周圍放置包好保護墊。避免在搬運過程中避免劃傷任何物品。

 

 

 

Tagged: / / / / /

發表留言